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哈佛女孩刘亦婷》有感_500字

读《哈佛女孩刘亦婷》有感_5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买了一本书——《哈佛女孩刘亦婷》。妈妈经常给我讲书里的故事。我知道有一个姐姐叫刘亦婷,她是一个非常优秀懂事的女孩。我从小就以她为榜样。

  妈妈在教育我时,采取刘亦婷妈妈培养她的好方法,让我受益匪浅。

  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妈妈培养了我好的学习习惯,训练我独立完成作业,并规定我在一定的时间内把作业完成。从一年级开始,妈妈每天出五十道口算题,让我快速做完。有时还用扑克牌洗乱、掐表,一张张迅速累加牌上的数字。有了这样的训练,所以我的数学在班里非常好。

  暑假里,我又把这本书读了一遍,有了不一样的感受,那就是刘亦婷的成功更多靠的是心血和汗水。正如那句名言所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看到她的成功,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天才”。

  妈妈说,我小时候也很聪明。三岁就会背唐诗、讲故事……妈妈对我说这些,使我高兴了大半天。不久,我便沉思:不努力怎么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呢?我应该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做事有毅力,有耐心,学会尊重别人,同情别人,永不服输,刘亦婷姐姐的优秀品质值得我学习。

  刘亦婷姐姐能考上哈佛大学,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假如我也如此努力,是不是能成为第二个刘亦婷,甚至超过她,远远地超过她呢?

 

    初一:赵晨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