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亲_550字

母亲_55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前,有一个绿杉葱郁的村庄。有一户穷苦的人家,家中有四口人:爷爷、奶奶、儿子和儿媳妇。儿子和儿媳妇都非常懒惰,都要依靠父母。可是,父亲离开了人世,同时,母亲也老了,现在要依赖儿子和儿媳妇了。可是,他们却将母亲视为累赘,是沉重的包袱。

  儿子和儿媳妇在行为上深深表明了他们的立场——母亲吃饭时,连碗筷都难以拿起,母亲很需要帮助。但是他们却是冷嘲热讽,这深深刺痛了母亲的心。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儿子与儿媳妇却是吃饱穿暖,只是如此,儿子和儿媳妇都无法容忍,他们策划着——

  他们决定去买一个背篓,一个竹编的背篓,一个将母亲丢弃与山野间的竹篓。

  他们实施计划了。儿子在喧嚣的街市里,鬼鬼祟祟——心中的不安,无法按捺!

  儿子回来了,将母亲放进背篓,母亲疑惑极了,问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儿子坦然的回答,说:“我和妻子也无法已经无法在养活你了,决定把你送到一个圣地,我猜你肯定会喜欢。”

  简陋的言语,已经无法掩盖他们的心怀不轨。但母亲不愿揭露诡计。

  冬风萧瑟,清冷极了。母亲沿路撒下绿豆,就是一道音符在山间跳跃。

  儿子困惑极了,问道:“母亲,你到底在干什么?”

  母亲欣慰极了,抿起嘴角,说道:“我是怕你在山间迷路啊!”

  儿子的心胸为之一颤,他的心胸中——跳动的是鲜活的心脏!流淌的是滚烫的鲜血!

  花儿在山间摇曳着芬芳,空气中弥漫着馨香。山脚间,留下一对甜甜的脚印……

 

    初一:散文会脱颖而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