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1月征文]一颗上进的心_1500字

[11月征文]一颗上进的心_15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加油!加油!加油!”
 
  这是我校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听着这朝气蓬怕的鼓励声,想必大家已经知道这是什么比赛了吧?没错,这就是为班级荣誉争光的“拔河比赛”!
 
  此时此刻,我们是无比得紧张,老师告诉我们小窍门:“首先,手要向后翻紧握绳子,身体微微向后倾斜,注意!脚不能勾着脚,否则一个倒了全部倒,你们的脚要对着身旁人的脚,形成一列,脚与脚之间不能有一点空袭,最后的一位同学用手卷着绳,并与倒数第二位同学的脚勾起来……”我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的话,这些技巧都是老师自己实践而告诉我们的,因此我们很有信心,而对手呢?只是说着:“要加把劲啊!”而没有窍门什么的,我们觉得我们百分之百赢定了!
 
  “预备!开始!”随着口哨声,我们拼命地用力向后拔,并用老师教我们的方法“向后倾斜”的方法。看着同学们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珍珠,我也是使了吃奶的劲拔!“一二,一二!加油,加油!”老师的声音荡漾在我们的耳边,我们随着节奏拼命着,终于!我们胜利了!
 
  虽然我们的手已经红得好似鲜血要蹦出来一样,但是我们很开心!
 
  接下来是一群强大的对手,他们都是大力士,壮得跟头牛一样,我们站在他们旁边,就好比地球和太阳相比较。我们一半的信心淹没在其中,于是,老师决定,让我们换人上场。“大家都幸苦了!经过上局的努力,我们赢了,但是由于现在的对手太强大,我们必须得换一部分人上场,也方便这一部分人休息。”老师说。“换一部分人?这就代表这些人要退场,这是多么丢人的事情啊!可是大家都希望为班级争光,这……”同学们议论纷纷……
 
  “一、二、三、四……”我默默地数着被换掉的人数,多么希望自己能够留在“战场”上战斗!“凌优!”啊?老师念到我的名字了,我……被淘汰了吗?我懊丧地站到另一边,发现身边“淘汰”的同学们虽然心里是有些不开心,但是还是一副乐悠悠的样子,因为这是为我们的班级争光啊!不能因为自私而输掉班级的比赛!
 
  又是一声令下,只要这局赢了,我们就赢了!可是,当场面进入到中部时——其况不妙!——即使我们的方法好,但是对方的实力太强大了!而且大家的信心都降低了!拔河的绳子一点一点像对方迈进。怎么办?怎么办!“老师不是说过要齐心协力吗?一个人的力量也是力量啊!”我琢磨着,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冲上去,滥竽充数地混进去,用全身的劲拔着,没参与的同学们见我如此,也冲了上来,我们一二、一二的,终于,我们赢了!我们悄悄地再次溜出来,这一过程实在是太顺利了!我为我的小聪明偷乐着!
 
  “嘘!”突然一声口哨声,裁判终止了比赛结果,“大家先休息一会儿,等下再比一场!”裁判的号令声让同学们不解,可是那时候明明没有人发现啊,那么混乱的场面,谁会去注意这些呢?
 
  突然,我的身后出现了一个背影,是老师!老师对我说:“也许你牵动大家去拔河是因为你被调换的原因,又或者是因为班级的荣誉,但是这些都没关系。你知道吗?比赛是为了友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不是我们班的口号吗?这样伤了两个班的友谊,这还叫做比赛吗?我已经和裁判说了,要求一场正式的比赛。”我的脸一下子变得像一个红苹果,说道:“我……对不起老师,是我怕输了比赛……”老师镇定自诺地说:“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其实我们缺乏不是技巧,也不是力量,而是一颗齐心协力的心,如果大家都失去了信心,我们还有胜利的希望吗?我们缺少的是大家的加油声,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上局会赢吗?是因为信心!”“老师,我知道了……”我说。
 
  比赛再次开始了,我没有再次去“帮忙”。而是带着那颗充满信心的心,随着大家的节奏,齐心协力地喊着“加油!加油!”皇天不负有心人!同学们带着希望,带着一颗热切的心!获得了那堂堂正正的第一名!
 
  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而是人生中给我、给我们醒悟的一次比赛。第一名是很重要,是值得荣誉的,但是没有通过努力获得的成功,或者是靠别的途径取得的成功,甚至连倒数第一也比不上。
 
  通过这届运动会,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了:也许很多人缺少的不是技巧,也不是力量,而是一颗上进的心!
 

    四年级:凌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