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建议书——珍惜水资源_800字

建议书——珍惜水资源_8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滋润万物,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水是甘甜的。但有时又是苦涩的;水是宝贵的,但有时它又泛滥成灾;水是清冽的,但在一些地方它却变得污浊不堪;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但在一些特别需要水的地方,它却变得那样吝啬……面对我们日日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一-水,我们知道的到底有多少?
 
  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污染。鱼虾生活在这样的水中,就会慢慢中毒,死去;人类喝了这样的水,就会生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听后,我觉得真是可怕!为什么人类只知道赚钱,不知道保护水资源,这样下去,我们就很难喝到干净的水,到那时,人类该怎么生存呢?
 
  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用水,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储水桶里面滴,然而水缸和储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有的家庭将一些完全还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脸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入下水道,看看这些被浪费的水,如果一年到头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话,如果要认真地计算其结果一定会让惊讶得目瞪口呆!
 
  节约每一滴水本是一个人该收的原则,但因为种种原因,这种原则被扭曲了,被违背了,那么,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让我们共创美好家园。
 
  由此,我想大家提出以下劝告: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2、用洗衣水来冲厕所,这样又可以节约水4—5kg;
 
  3、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省50千克;
 
  4、洗手时在下面放一个盆子,可以把洗手水浇花。
 
  5、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千克;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药水4380千克。
 
  6、用洗澡水来洗车。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们要保护地球母亲,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
 

    六年级:傅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