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草房子》有感_750字

读《草房子》有感_75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学习之余,当我泡在图书馆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无意间看见了这本《草房子》,我不禁被它所吸引,便细细品读起来。
 
  这部小说里主要写了男孩桑桑刻苦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加了一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蒋一轮老师和白雀姐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的杜小康与厄运相拼时的悲伧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的人格光彩……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桑桑的记忆中。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
 
  《草房子》让我感觉到无论是调皮的桑桑,还是长着秃顶的陆鹰、内向、善良的小女孩纸月、有一副好嗓子白雀和、困境中的杜小康等等人物身上,发生了诸多或喜或悲的故事,但这一件件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体现了在面对厄运时的相互搀扶;在身陷困境时的相互帮助;在身处孤独冷漠时给予殷殷关爱、浓浓爱护。
 
  读着《草房子》里同龄人的自由生活,我不禁想:为什么家长们总喜欢约束我们,不准我们像小说里的孩子到处疯玩呢?为什么暑假里的孩子整天不是玩电脑,就是上补习班。我们物质条件这么好,而且拥有父母的爱,却一个个如同笼中之鸟?记得每一个暑假,我总是要报很多补习班,其他时间都很少能出去玩,连去图书馆都要找很多借口。但自从我读了《草房子》后,我把里面的故事讲给了爸爸妈妈听后,他们陷入了沉思……我想:爸爸妈妈一定深有感触吧。
 
  走进《草房子》,我还认识到生活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的,因此我们要珍惜快乐的时光,同时当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学习杜小康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克服困难,迈向成功!
 
  草房子的清新雨纯美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六年级:萌静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