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凯撒大帝》有感_600字

读《凯撒大帝》有感_6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炎热的暑假,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莎士比亚写的《凯撒大帝》这本书了。
 
  这本书的题目是“凯撒大帝”,其实在这本书里,最活跃的人物不是凯撒这位英雄,而是刺杀凯撒的勃鲁托斯。勃鲁托斯为人光明正大,深得凯撒的信任。他是听信了野心家凯歇斯之言,参与了他们的阴谋,在三月十五日这天刺杀了凯撒。后来又被凯撒的武将安东尼所追杀,最后败在了安东尼的手上。
 
  这本书里面每一个人物都写得很生动,栩栩如生。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莫过于主角勃鲁托斯了。我特别欣赏他的正义。他至始至终想的都是罗马市民的生活。可是凯歇斯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利用他所谓的“正义”说动了勃鲁托斯。我觉得如果勃鲁托斯在仔细的想一想,观察观察,其实是完全可以不被凯歇斯的花言巧语所盅惑的。
 
  路歇斯是勃鲁托斯的忠实侍童,他为了主人不惜生命,即使在战场,也不肯离开勃鲁托斯一步,还常常弹奏竖琴,以娱乐主人。这一点让我也很感动,在勃鲁托斯的妻子鲍西亚吞火死后,为勃鲁托斯送信报消息,途中经过埃及的时候被扣留。在埃及女王以路歇斯的性命相逼,让他杀掉勃鲁托斯。路歇斯为了主人,还是没有答应女王。从这一点,我看出了路歇斯对主人的“忠”。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做像路歇斯这样的人。
 
  凯歇斯是这次刺杀事件的最大的主谋,他为了推翻凯撒,利用勃鲁托斯的“正义之心”,让勃鲁托斯成为了这次暗杀事件的主力军。
 
  看了这本书,就像看了一部精彩的电影,书中的文字在我的脑海里构成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就连睡觉的时候也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六年级:krisyeo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