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900字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_9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我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小林宗作校长却常常对小豆豆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学园里亲切、随和的教学方式使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这本书不仅带给我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还让我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我被小豆豆天真烂漫,助人为乐的品质感动着,更被小林宗作校长那纯朴善良,专注耐心,默默奉献的行为感动着。现在想想,虽然小豆豆在我们眼里是一个很怪异的孩子,但自己小时候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回忆往事,小时候,我一直认为乌龟的“缩头绝技”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一看到蜗牛缩头便认为它是一只小型乌龟,直到有一天妈妈跟我说:“这种动物不是什么小型乌龟,它叫蜗牛,是一种很常见的小动物。”可我还是执迷不悟,但又很听妈妈的话,所以从那天开始,便把乌龟认为是一种巨型蜗牛。现在想想小时候能把蜗牛和乌龟归成一类的我,又何尝不像书中的小豆豆?这个世界上像小豆豆一样的孩子并不少,可为何能当上着名作家的人却不多?有时候,一句漫不经心的话就可以启发孩子,但也会伤害孩子天真的心,小林宗作先生的教学方法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亲身去感受书中的涵义。这种独特的教学方式使他教的大部分学生长大以后,都成为了在日本赫赫有名的人。
 
  在这里我想问一句,你在这本书里最羡慕谁,最想成为谁?很多人也许会想成为天真可爱的小豆豆,会想让和蔼的小林宗作先生来当他的老师,但我却想成为想小林宗作先生那样的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教导学生。一个童心未泯的小豆豆使我们羡慕,而一位伟大的老师又令我们赞扬。他的专注热情值得我敬佩,他的淳朴善良值得我学习,他的教学方式令我啧啧称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所有老师都值得我们敬佩,他们为我们无私奉献,甚至受了伤。“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知道,再华丽的词藻也不能代替您对我们的悉心教导,再深沉的道谢都无法抵过您对我们的付出,但在这里,我还是要诚恳的说一句:“谢谢您,我们亲爱的老师!”

    六年级:潘汪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