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电子离子闪电球的原理_900字

电子离子闪电球的原理_9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义乌小超市,看见了一盏很漂亮的灯,旁边的人像和场景雕得栩栩如生,我喜欢得爱不释手,最后妈妈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买了下来。
 
  回到家里,我急急忙忙地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仔细的观察起来。这是一艘用木头雕刻的小船。一个男孩坐在船头划着船;而另外一个女孩抱着小狗,坐在船尾。在船中间有一个用玻璃做的水晶球,他雕刻的非常精致,雕刻这么一件物品,可真是不容易啊!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以上只是它普通的地方而已,接下来我就要说一说在正中央的水晶球了,它可不是普通的玻璃球。我急忙插进插头,打开开关,球体内立即出现了一条条紫红色的光线,以中间的铁片为起点,分布在各个区域,犹如一道道闪电划过天空。我好奇的用手触摸了一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我用手触摸球体的一刹那,所有紫红色的光线就跑到了手和球体的接触点,这时,触碰球体的那根手指已经变得热热的了,还有一股烧焦味。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赶紧打开电脑,向博学广闻的百度老师请教了一下。噢,原来它的全名叫:电子离子静电球。绝缘体与金属摩擦起电并可载电输送,马达带动皮带与金属刷摩擦起电,一方面皮带载电输送至上方金属球壳,也将上方产生的电荷向下输送,另一方面底座之金属刷接地,将累积之电量导走。为了要避免放电时的能量造成气体分子产生化学变化,所以通常灌入化性稳定的钝性气体,例如:氩气等。静电球要插电供应电能(220V/110V),手放上去和球内高压静电产生感应,在球内低压气体中产生放电火花,就形成一条条有颜色的光线。那是不是只要能导电的物体就能代替手,让电子离子静电球产生和手触碰到时一样的效果呢?我决定来做一个实验。
 
  触碰的材质,被触碰的物体,
 
  金属,湿毛巾,
 
  塑料,玻璃,
 
  木头,
 
  结果:可以明显,可以,
 
  不太明显,
 
  不可以,
 
  不可以,
 
  可以,
 
  不太明显。
 
  我发现手持导体都会产生这样的效果,据网上说,是马达带动皮带与金属刷摩擦起电,皮带载电输送至上方金属球壳,将上方产生的电荷向下输送,底座之金属刷接地,将累积的电量导走,手放上去和球内高压静电产生感应,在球内低压气体中产生放电火花,就形成一条条有颜色的光线,所以手碰到的位置就会聚集光线。
 
  啊!原来科学奥秘是如此的神奇。从此,我对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后我将多做实验,揭开更多的科学奥秘。

    六年级:潘汪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