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记一次辩论会_800字

记一次辩论会_800字

2013-11-05 13:15:2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上午,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
 
  叮零零——上课了,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老师宣布开始辩论,他们准备充分,迎接对方的挑战。
 
  老师走进了教室,说道:“今天,我们要开展一次辩论会,主题就是开卷是否有益。”这时,班里一下就炸开了锅,沸腾起来。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开卷一定有益,有的说,开卷未必有益……大家议论纷纷。
 
  “请正反两方开始辩论。”老师高声说道。
 
  对方的辩友是学习不错的张子俊,以及他的队友——有着很好语言基础的包君珅,还有陈永银、林财荣等人。我方的主辩手则是我和蔡长炫、陈万禹。
 
  对方的张子俊先发制人:“我觉得开卷有益,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还可以提高写作能力,书的好处有很多。”
 
  这时,我方的蔡长炫发话了:“开卷未必有益,比如一些同学,我们班就有几个。”他指了指几个正在偷偷看课外书的同学,继续说:“这些人上课看课外书,有什么好?看课外书,上课就不认真听讲,也常常走神。不过开卷也不是完全没有益处。”
 
  正方的陈永银听了,很不是滋味,于是他又开始了他那头头是道的演讲,他拿起那个大本子——“演讲稿”,说话了:“谁说开卷是没有益处的?开卷一定有益。杜甫大诗人不是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吗?还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说的不都是要读书吗?不读书会怎样?开卷有益,是必然的。”
 
  反方的我听了,也反驳起来:“你看那些毫无意义的书,对你有什么好?看那些不健康的书,什么用处也没有,还会使你沉迷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物。请大家支持我的观点‘开卷未必有益’。”
 
  ……
 
  我们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其他同学也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老师做出了总结:“一本好书胜过一个珍宝,一本坏书比一个强盗更可怕。因此,开卷是否有益,得先看开的是什么卷。”
 
  听了老师的话,也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读书是有益的,但也有糟粕。一个真正的学者,往往不是见书就读的人,而是会读书的人。

    福建南平延平区塔前中心小学六年级:余筱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