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遐想未来——我终将老去的母亲_1500字

遐想未来——我终将老去的母亲_15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在饭桌上,母亲说,我只想你以后能过的更好。
 
  那时,我的心就凉了,那是暖后更深的凉。然后,整个吃饭的过程,我就没有再去开玩笑了。母亲说,你爸爸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开始愁你以后的生活。她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的身体太弱。母亲说了很多,很多我都不记得了。只是记得,那顿饭吃了很久很久。那个时候,我觉得母亲,是真的老了。
 
  我一直都是一个容易生病的人,上幼儿园的时候一个星期七天,有四天要打针。现在还是每年都要病,而且往往都是感冒、咳嗽、发烧一起来。我还记得我5岁的时候,那天下着大雨,冻得让人直打哆嗦。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突然发起高烧,一量体温,呀!39°,妈妈着急的走来走去,说,这该怎么办?这么晚,药店关门了,医院又那么远,又下着大雨。这可怎么好?最后母亲没办法,来到我的旁边,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说:“宝贝,妈妈去医院跟你买药药,你在家乖乖睡会儿,妈妈马上就回来啊。”我有气无力的点点头。妈妈出去了,我就开始胡思乱想:妈妈会不会被淋湿感冒了?妈妈会不会遇到什么事了?妈妈不会被拐跑吧?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把药端到我的面前,说,快喝了吧。我紧紧躺在妈妈的怀里,眼泪直流而下。在那个时候,我觉得再也没有比母亲的怀里更温暖的依靠了。在家里,她会一口一口的喂我吃饭,甚至,她还会偷偷的抹眼泪。我会想,从我很小到现在,我看不见母亲的眼泪该有多少。直到现在,我还是老不争气地生病,每次生病都要瘦的像一截枯掉的树枝。也许,我不知道的是,每次我一病,母亲的心都要碎成什么样,我从来都不知道。
 
  我的脾气一直不好,动不动就爱耍小脾气。读了小学,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奖状贴满了整面墙,甚至还有好多都没地方贴,每个来我家的人都会看见我的荣耀。他们会说,你的孩子学习成绩可真好!以后肯定有大出息!那时候,我们看见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那是一种比光芒更耀眼的灿烂。后来,父亲因为要去外地考古的原因,一个月要出去个几天,我就把我不好的脾气发在母亲身上。母亲说什么,我都要跟着她对着干,仿佛是要把她说的所有的话都固执地在前面加上“不”。母亲说,你什么时候能听话呢。母亲说,你穿厚点,小心着凉。我把它所有的话都当作耳边风,我觉得我的青春就是要跟母亲对着来,不然,就好像我的青春要残缺掉一样。后来,母亲尽量不说了,她把衣服拿给我穿上,把药端给我看着我喝完,把饭盛给我看着我吃完。后来的后来,每年我都要出去玩一个多月,我很少跟她打电话,可能不是不想念,而是玩性太大了吧。电话总是她打来,她还是不厌其烦地说那些说过很多次的话,好像在她的生命里就只剩下了这些话一样。
 
  对我来说,她的今生今世就是让我活的更好,让我长大,懂得照顾自己;却还是担心我的长大。长大意味着我要面对更多,意味着她也许不能再给我遮风挡雨了。她担心我长大后的许多日子要怎么样去面对,担心她的女儿会不会活的凄苦、无助、疲惫,担心她找不到一个好丈夫不能好好照顾她的女儿。她担心她的女儿,就好像她的女儿永远都不会长大一样。
 
  我对母亲说,我发了文章,哥哥辅导我写,并且提示我哪里要修改,经过了一个月,我终于完成了这篇精华之作。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去看,她也许不会理解我写的东西,但是,我会在她的脸上看到那种荣耀光泽。我说,妈,你放心,你的女儿以后肯定会过得很好的,她会让你过得很好的。母亲只是笑,然后说,我只希望等我老了,你能给我一口饭吃、我病了你能不赶我出门就足够了,我也不要求你太多。那时,我觉得自己的心很痛,如果以后不能好好孝敬你,我的生命活下来还有什么意义呢。
 
  她在一天一天的变老,仿佛是我童年后的一转身,母亲就老掉了。她的脸上渐渐爬满皱纹,在眼角、额头,苍老慢慢地包裹她。每到冬天,母亲的手就冻得开裂。那双手粗糙、干瘦、皲裂,再也不能像小时候一样温暖我。我甚至觉得那是一双哭泣的手,哭泣这么些年的岁月,它的苍老,它的摧残,它的死亡。
 
  我丢了很多的岁月,那是母亲给我的最美好的童年。那时,在母亲的臂弯里,整个世界都不会有烦恼,而这些我再也找不回来了。只怪我不会好好珍惜。母亲老了,她再也找不回那些年轻的时光。
 
  我想,只要有母亲在,我就还是可以去哭。在她面前,我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只要有母亲在,你的家永远都会有一盏灯彻夜长明,你不会担心找不到家的方向。
 
  你哭了,永远都有一个人比你更心痛,她叫做母亲。

    湖北黄冈黄州区黄冈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刘恬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