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污染浪费_700字

污染浪费_7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所生活的这个环境里,有许许多多的污染和浪费。我家里小区外面就是河沟,而河边向南望去,一望无际的秽物和白色垃圾,出现这样的现象是我们人类的过错,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反省反省。
 
  这本是汾河的一条支流,这里的水是流向汾河,由汾河再流向大海,想一想,最后会是什么后果。倒那些剩菜剩饭的人不知道他们知道不知道,他们所倒的饭菜,足够全国5%的人一个月的饭菜,国家就是因为有了这些人而使得国家资源短缺。
 
  那些河沟的水可能是流入黄河的,也可能流入长江。电视上有一个公益广告,是说由于人们污染河流,有些地方的水里面游着的鱼、虾等全部死在水面上,这些将垃圾倒入河沟的人知不知道,他们犯下了严重的罪行。他们扔垃圾的人是痛快了,而那些小鱼小虾们会怎样啊,他们将面临的是死亡,而人类面临的则是垃圾的覆盖,这对人类也没有也没有好处。他们是在严厉的破坏着未来子孙后代所生存的环境啊。现在有一个以数字看变化的公益广告,它告诉人们全国人口所浪费的剩菜剩饭达70%,全国人口所浪费的粮食达50%,而一个泔水桶中,除了人们扔的垃圾外,其余50%全是人们所浪费的食物。这些倒掉饭菜的人,良心会受到谴责的。他们知不知道农民伯伯种地是多么辛苦,起早贪黑,而这些人却不以为然;他们知不知道,他们是在浪费他们未来后代的食物。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粮食短缺本身就受不起人们的浪费,而这些人却不知什么是可耻,他们是在“好逸恶劳”,只顾及自己吃喝玩乐,不顾别人的感受。
 
  “摒除秽物洁净污流教河水永碧,逐去烟尘滤清空气让日月更明”。我们要清楚地知道,浪费粮食与污染我们所生活的环境是可耻的行为,我们一定要杜绝这种行为。

    六年级:刘兆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