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明威笔下的老人桑迪亚哥有一个梦想:一定要捕获一条大鱼。这在常人看来,这是一个愿望,而不是一个梦想,而且是一个极其容易的愿望,不必太过于执着。但桑迪亚哥努力了八十四天,苍老的身躯在心中那抹阳光的鼓励下,捕获了那条强壮的大鱼,桑迪亚哥总是这样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即使在茫茫大海上孤单地与大马林鱼奋战的时候,他还是会像这样告诉大海:“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老人为梦想坚持着、努力着,这就是梦想带给他的动力。”
 
  “中国梦”,赋予了中国美好的畅想——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个能够做梦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我一直有一个关于航天的梦想,当我看到神七、神十飞入太空之时,曾想过:“是什么推动着航天器载入太空的呢?”以前的我梦想能当航天员,但是发出这个这个困惑着我的问题的时候,那个当太空人的梦想慢慢冷却,这一个在心灵深处的疑问终于忍受不住了,它来了一次大爆炸。一次,我怀着“是什么推动航天器”这个问题之时,查看了百度上大量的关于“神十”的资料,终于——我看到了一个词——“推进剂”。这个词语像黎明时的一丝曙光,令人振奋不已,我沿着这个词的线索寻找着,找了很久很久,看完了很多物理学家的简介,很多关于火箭上天原理的资料,大约过了有几个月,我看完了霍金、牛顿、爱因斯坦等杰出的物理学家的资料,查阅了有关于宇宙学的众多言论,我终于找到了我心底的那个梦想——在霍金的简介上写着:“剑桥大学理论物理系教授”这一行代表了荣誉的十一个字,物理!当我看到这两个字时,差点儿一蹦而起,我的心在这一刻砰砰直跳,那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很高兴、很激动,因为我感觉这就是我要找的东西。之后的日子里,我又在一大堆关于“物理”这个关键词上面发现了无穷的知识,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自己踏上了梦想的征途。
 
  几个月的阅读让我知道了物理这一门学科是有多么神奇,在我心里,这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学科,它研究上天下海的奥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与它息息相关。正因为博大精深,才让我体会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我想让自己懂得多一点,再多一点,再多一点……被“猎枪”瞄准的“猎物”,“猎人”怎么可能放手呢?
 
  我喜爱物理,我在大片大片的书海中阅读着,在一篇又一篇词条中去追逐我的梦想。正因为喜欢,我才去一个个弄懂那些生涩难懂的定义、公式,我在一个个名词中找到了我的梦想。于是,我奋不顾身地划起了身下的“船只”,向着梦想的彼岸前进,那看起来遥远的方向,我相信,只要努力,是可以到达的。
 
  长大以后,我想当一名物理学家,这是一个刚刚萌芽的梦想,像是宇宙中新形成的一颗小行星,通过数亿光年的努力,总总会爆发出它最璀璨的光辉。
 
  《开学第一课》里,王亚平老师说:“梦想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触摸得到。”梦想,是“纸飞机”的动力,只要有动力,“纸飞机”就永远不会停下。我也是一只“纸飞机”,每当看到关于物理方面的知识昏昏入睡的时候,我只要想起自己的梦想,就浑身充满力量,我的心中跳动着梦想的温度,我的眼睛里面被这种物质点燃了光芒。我的脑子里面全是未来梦想的图像,这就注定了我是一个被梦想“诅咒”的人,一个现实的、又带有一丝理想主义的人。一个未来世界的参与者与一个过去世界的流放者。
 
  有梦就要去追。梦想是缥缈的白云,而现实是稳固的山。想是容易的,但要实现梦想,却要拿出很大的勇气、付出很多的行动。所以,成就梦想的道路是艰辛的。充满了狂风暴雨,但成就梦想之后,才会发现原来认为缥缈的东西,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可达到,只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已。我现在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曾经想放弃过,但只要想起“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就浑身充满了动力。
 
  比云更高的,是什么?是山。山顽强不屈、毅力坚守,是世间顶天立地的奇观,世界上有更高的山,就能站得比云更高,到了最高的顶端,你就会发现梦想已经在你的脚下,载着你远航。
 
  贫不足羞,可羞是贫而无志。人需要志存高远,才能发挥梦想最大的效用。一个人,一个梦,只要你坚持,世界会因这个梦想而改变,祖国会以你为骄傲!
 

    六年级:戴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