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三水,这座美丽的地方_750字

三水,这座美丽的地方_75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家乡——永远是作家笔下的内容,也是人类永恒不变的主题。家乡的景物数也数不完,家乡的故事说也说不完,每个人的心中都蕴藏着一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早晨,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把光芒洒满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座城市就是我的家乡——三水。
 
  我的家乡叫三水,因为县治所在地河口控西、北、绥三江汇流,取“三水合流”之意,定县名为“三水”。
 
  来到三水,有一处不可不去的地方,那就是“三水荷花世界”。在“三水荷花世界”的大门口前,有一个大水池,大水池中央有几朵巨大的金荷花,看着它那悠摆的身体,让人马上联想到正在翩翩起舞的舞蹈者,是那样的优雅。脚刚抬起,踏进大门的第一步,那淡淡的荷花香就扑鼻而来。
 
  绕过荷花剧场,来到那一条长长的古典走廊,顺着走廊往前走,长廊是幽静的。可,当我们转头往长廊的两边看,却有非同凡响的热闹。长廊的两边是荷塘,墨绿的是荷叶,红里泛白的是荷花。放眼望去,荷塘里看不见水,荷叶太多了,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的,连成一片,就像一张点缀着荷花却坎坷不平的大绿被子。荷叶是躺着的,荷花却高挺在荷叶之上,它们急切着要展示它苗条的身姿。有的荷花正含苞待放,它们用自己的绿头巾把自己藏了起来,羞答答的;有的荷花正开得灿烂,一直冲了别人笑;有的荷花已经凋谢了,长出了绿色的莲蓬。我最喜欢的就是白莲了,它们出淤泥而不染,真正体现了“莲”(廉)这一字。风一起,连塘岸的柳条也随着和也和荷花舞动起来。走在古廊上,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一个诗人雕像立在荷塘中,你瞧他的手,他的嘴,他的眼,我想他已被这幅画征服了。长廊虽然长,可还是有尽头的,我多们希望这长廊永远也走不完啊!因为,我也已经陶醉在荷色色之中了!
 
  今天,我为自己能出生在三水这座美丽的城市而自豪;长大后,我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去给这篇文章添上更多的修辞手法,那个时候,我就会为自己而感到更自豪!

    六年级:无名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