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成功了_1000字

那一次,我成功了_10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有时像一位睿智的长者,有时像一位博学的老师,它常常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为我们指点迷津,给我们人生的启迪。但是真正让我领悟到这句话的含义,还要从那一次难忘的亲身体验说起。
 
  暑假的一天,妈妈给我布置了一项作业:体验盲人生活。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冲进房间,迅速地从书包里抓出红领巾,叠成长条,塞到了妈妈手里说,“快开始吧!”。妈妈看着我并不着急地对我说:“这项作业是有要求的,这块布只要戴在你的眼上,就不许动了,也不可以向别人求助……”“好了,好了,我们快开始吧!”我急切地打断了妈妈的话。妈妈也不再说什么,用红领巾蒙住了我的眼睛。被蒙了眼睛的我,可没了刚才的气势,使劲地眨眼,眼前还是一片漆黑,手也不由自主地乱摸。这时,我觉得口干舌燥,想去饮水机前,倒杯水喝。于是我试探地站起身,双手直直地向前伸着,摸索着,双脚缓慢地向前挪动。“啊!我找到饮水机了,”我大声喊道。我急切地去打门,一股冷气冒了出来,哎,空欢喜了,这原来是冰箱!
 
  接着,不甘心的我想了想家中的布置,又充满信心的迈着极小的碎步小心翼翼地向记忆中饮水机的方向摸去。“摸到写字台了,饮水机就紧挨它,应该不会错的”可有了前面的教训,我还是要细细地摸摸看。左手摸到了水龙头,“哈哈,我要喝到甘甜的水了”我慢慢地蹲下打开门,右手去拿杯子,左手按下开关,一股热气直扑我的手,情急之下,我把杯子扔下。好险啊,否则我的手……我长吁一口气,用左手去按下了另一个开关,水流出来,可右手却忘了拿杯子,水白白的浪费了。唉!我叹了口气,沮丧的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强下垂,妈妈在一旁说道:“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人生中要经历许多困难,如果你在他面前退缩了,他就会更加大胆的让你痛楚;反之,如果你勇于面对困难,不向困难低头,它就会像一个漏了气的皮球,越变越小。”静静地听着妈妈的话,又找回了自信满满的我,我举起水杯,赶紧喝了起来,却一不小心,水流入鼻子里,凉丝丝的,鼻孔也一阵酸麻,奇痒难忍。这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赶紧用手拽下蒙在眼睛上的红领巾,妈妈快速拿来纸巾帮我擦拭……是啊!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有时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它们只能用心灵感受,正如海伦。凯勒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那次难忘的亲身体验,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有没有信心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

    六年级:阳光ch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