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追梦人_1200字

追梦人_1200字

2013-1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是什么?我苦苦寻思着,一直找不到答案。梦想或许是水里游动的小鱼,想抓住它,它却已经游走了;梦想或许是空中飞舞的一片雪花,想捧在手里,它却已经融化了;梦想也或许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捧在手心,它却已经流到了海里。不,梦想并不是虚无缥缈,而是需要人脚踏实地走的道路。
 
  我从小有个梦想,就是当一位音乐家,站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迎着观众的掌声唱出心中的歌。为了这个梦想,我开始学声乐。声乐刚刚学起来并不像学乐器一样苦,只是反复的发声、练习,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面对整日单调的音符与枯燥的曲谱,我皱了皱眉,但是为了这个梦想坚持了下去。等到学了大概两年的时候,老师给了我一次在小舞台上合唱的机会,我欣喜若狂,虽然仅仅只是一个小舞台,但我的心里依旧十分高兴。
 
  我开始了整日的训练。每周四晚上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指挥着高低音,我们深吸一口气,嘴唇动了起来,开始唱歌,一曲过后,老师蹙紧了眉头,摇着头说:“还有三天的时间,以你们的状态还不足够在舞台上演唱。”我们默不做声,听着老师的教训。训练结束了,我低着头向家里走去。“每一周都来到这里练习,每一次都这么卖力,到最后还是一事无成,当初早知道是这样的话,就不去学声乐了。”我瞥了瞥嘴,嘟囔着。可是,毕竟学了两年多了,在半途而废的话,也不值得了,那么,就坚持一下吧,哪怕就这一次,坚持了也比半途而废强吧。我想了想,终于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这次的演出做到最好。我开始每天练习,早晨,我迎着清凉的小风唱出清晨的喜悦;中午,我望着炎炎的烈日唱出正午的欢乐;夜晚,我数着漫天的繁星吟着夜色的宁静。日复一日,我每天坚持练习,无论在什么时候。虽然练习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我的声音有着明显的进步。当我站在小小的舞台中央的时候,发出的不在是嘶哑的声音,而是美妙的乐曲,这曲子里面包含着我心中的快乐。
 
  也许,很多很多人和我一样有着他们自己美好的梦想,也许,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来追寻这个梦,那么我们拥有梦想的根本是什么?富强祖国。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千千万万个梦汇聚一堂,汇成一个“中国梦”。上天没有赐给我们飞翔的翅膀,但却赐给了我们寻梦的希望,上天没有赐给我们完美的能力,但却赐给我们寻梦的毅力。回忆往昔,我看到了当年秦国立志统一六国的“和平梦”,我看到了朱元璋不惜一切反抗元朝的“生存梦”;还看今朝,我看到了解放战争时工业化的“建设梦”,我看到了八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改革梦”。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梦,这就叫做“中国梦”。
 
  也许我们每一个人在追寻梦的过程中,或许成功或许失败,但是,始终锻炼了自己。那么只要坚持实现自己的梦,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只要每人迈出自己的一小步,才能实现中国的一大步。

    六年级:啊幽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