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日记 > 初识象牙塔_1500字

初识象牙塔_150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刹那,我在亲戚的祝贺声中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高考时的恐惧与紧张,等待分数时的期待与焦虑,都随着一张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而渐行渐远。当我拖着行李箱来到这个学校时,我的心里充满着激动与忐忑。刚刚过去了一个月,让我对这里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回眸间记忆如潮水般涌现……

  进入大学,意味着过去的一切对于同学来说都是一张白纸。这也正是自己重塑自我形象的开始,告别以前的坏习惯,重新开始。走进象牙塔,或许并不是随心所欲的自由,而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挑战,烦恼接踵而至……

  首先的挑战就是军训,对于刚大吃大喝一个暑假的我,军训的开始真的很苦。不过通过一个星期的训练,我明白了什么是集体荣誉感,什么是团结。回首这一个星期,才发现一切都过得那么的快,当时真有种曾经沧海、云淡风轻的味道。然而现在的我依然很幼稚和迷茫,面对象牙塔里的五彩斑斓,我一时迷昏了头脑,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百团大战,学生会,团委,一切都曾在电视里看到的东西,都成了我眼前最真实的现实。我找不到方向,随波逐流。现在发现高中的生活繁忙而有序,而大学的繁忙是无据可循的,是对时间安排的巨大考验。自由的时间多了,却并没有相应地清闲,有更多更琐碎的事情摆在眼前,需要花时间和精力思考该怎样去合理的安排。

  当初来时的热情随着生活的琐事和繁复渐渐消退,我开始变得安静起来,开始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其实这一个月的生活还是很颓废,迷茫是主题。喜欢在慵懒的阳光下伸个懒腰,拿一本小说打发一个下午。那样的生活很舒服,但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觉得空虚。

  生命是一次远航,风平浪静和过多的停泊只会让我们更脆弱,锈迹斑斑的船体再也无法负载我们的梦想,于是我们错过了太多的辉煌。在这不断的打击中,慢慢释然,昨天仿佛是一条总也走不完的路,路两旁结着一种叫往事的果子。溺爱昨天,就会给你带来痛苦的美丽。那么我们不如与它隔窗相望,去迎接未来。我们要不断改变我们的学习方法,我们无法改变环境,唯有改变自己。每天三点一线,预习和复习高数与化学,生活紧张而忙碌。开始认真的看书,充实自己的知识。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当花费了一天的时间却不清楚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的时候,我痛苦着,发现自己很迷茫,就像船刚起航就失去了航标。在晚上,伴随着寝室的嘈杂声恍然入睡。一觉睡到天明,然后开始新的旅程。每一次都带着足够的信心,随着某种原因,自身抑或外界的,信心开始消沉,到了晚上,都没能好好静下来思考反思一下一天的行为,便更觉的是一种过错。

  大学,我努力着,探索着,同样也失败着。我没办法让自己的斗志始终高昂着,无法让自己的思维一下子就转变过来,变得完美无缺。但我愿意去学习习惯,习惯所有的不习惯,学习去坚持,去改变,去相信未来。

  在大学我们应该提高自我的人际交流能力和改变自我思维方式与学习方法,不要留恋过去的成功,也不要痛悔现在的失败,要轻装上阵,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平时,跟着老师的步伐走,果断放弃一些老师不做要求的题,确立一个个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同时,发展自己的特长爱好,坚持自己所选择的。不要被过去的羞涩所禁锢,要学会展示自己的才能。大学就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象牙塔,只是心中的象牙塔。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塔尖的舞步,注定充满挑战,却优美无比。用心去感受,去改变。在大学里,我们现在只是一张白纸,任何的绚烂都需要我们自己去图画。生活不仅是尽情享受,也不仅是不懈奋斗,它是世间百态的融合,是追寻与品位的交杂。我们要在我们有限的大学生涯中不断的去追寻,去探索,尽管前方黑夜漫漫,尽管我们会在探寻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但请相信黎明前最黑暗,成功前最渺茫,一切都会有的,风雨之后定会有彩虹。抛锚的铁链在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磨练的铮亮,只有不断远航,我们才能看到和经历更多的辉煌。

 

    一年级:cxzxxhx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