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还我们一个家_750字

还我们一个家_75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你嗑着爪子,仰卧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电视时,那种温馨的感觉早已弥漫了你。你会想:我是多么幸福啊!我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家的安逸。你再看看,由于你们的滥砍乱伐,使得动物们无家可归,它们用颤抖的、哽咽的声音说:“‘善良’的人们,可怜可怜我们吧——还我们一个家,好不好?

  家在每个动物的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没有家就意味着到处飘泊。可是,近几年来,由于人们大量砍伐树木,使得动物们流离失所,有的竟濒临灭绝,生态平衡受到严重的破坏。沙尘暴、泥石流……一系列的自然灾害接踵而来,进而危害到人类的健康。

  人类用木材取暖、做饭、造房子。表面上看过得很滋润,事实上他们在间接的破坏自己的家园。若没有欢蹦乱跳的小鸟,虫子到处泛滥,粮食作物大量减产,农民的收益没了保障。以鸟类为食的动物,将活活被饿死,还有……

  保护环境就是维护人类的家园,我们要像《熊出没》中那两只智勇双全、憨态可掬的熊那样,用智慧和力量,尽其所能同“侵略者”——光头强展开激烈的战斗。直到把它彻底打垮,才相互击掌,相互撅屁股,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保护家园的例子。动物亦如此,人类又为何要怠慢呢?

  植树造林,让绿色拂去夏日的炽热;让清凉、舒适永驻人间;让树木为人类遮风挡沙、遮阳避暑,提供人类所需的营养物质。要深刻地认识到破坏森林,就等于慢性自杀。认识到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认识到没有森林我们的家园将不复存在。

  还动物一个家,也就等于为我们营造一个幸福的家。谁愿意忍受风吹雨淋?谁愿意沿街乞讨?谁不想过上幸福的生活?那我们就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爱护动物,同它们和睦相处,保护它们的家园。不滥伐森林,使生态平衡永远处于良性循环。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做的,而且一定要做好。因为我们也想让自然界还我们一个家——一个安定、舒适、充满祥和气氛的家。

 

    五年级:lear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