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蚂蚁_550字

蚂蚁_55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蚂蚁这个动物世界的“小不点儿”,也许你并没有注意过它,可我却十分喜欢它们。

  蚂蚁个儿的确很小,但它却能举起比它自身重数倍的物体。这还不说,蚂蚁还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特殊本领,尤其是它们团结一致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是一个盛夏,我在大树下看到一只大甲虫被两只小蚂蚁紧紧地咬着,可是力量悬殊,两只小蚂蚁要对付眼前这个“庞然大物”,显然是“鸡蛋碰石头”。在这种情况下,只见一只蚂蚁用触角碰了碰另一只蚂蚁,然后便匆匆忙忙地离开“战场”。另一只蚂蚁会意地继续顽强地与大甲虫搏斗。那只小蚂蚁干什么去了呢?原来,它去搬救兵了。只见它来到离大甲虫不远的一块大石头下,不一会儿,一群群、一对对的蚂蚁就像纪律严明的军人似的,一个个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战场”奔去。它们到“战场”时,一直与甲虫搏斗的那只小蚂蚁已经奄奄一息了。这时,只见“蚂蚁部队”就像有人命令似的,忽地像潮水一样涌上前去。大甲虫在蚂蚁们猛烈进攻下慌了手脚。蚂蚁真是好样的,它们在“战场”上个个英勇作战,没有一个畏缩不前或后退的。黑乎乎的一层全是蚂蚁,蚂蚁勇士们毫不懈怠地战斗,直到大甲虫不能动弹为止。蚂蚁们最终得胜了。战后,它们告别了牺牲的同伴,又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拖着战利品走了。

  它们知道自己的力量渺小,就用集体的力量取胜,它们不愧是我最喜爱的动物。

 

    五年级:汪曦萌abc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