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_50字

秋_5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长久灵魂永恒

  浅黄的灯光,撒在沉寂的古物上,我立窗边,古魂萦绕在此,仿佛永恒……

  省博物馆外观富有现代艺术气息,却珍藏了许多长久的生命。

  沉淀的光,清冷的空间,在厅中。仿佛每件古物都在呼吸。一件瓷盘呈在眼前:白瓷蓝绘,一个“粮”字布于中央,一笔呵成。它所有的意蕴都存在于这字上。它长久的生命伴随着人们对食物的渴望,“民以食为天”扩张到了极致,眼前仿佛出现了祖先们为食而亡,为食而战的情形。

  盘左,碎裂了,那痕迹至今锋利,诉说着被割裂的痛苦。岁月沧桑,长久的生命也有了伤,惟有那永恒的灵魂,依然故我。字与痕,是它的灵魂。继续向前……

  漳州的瓶,修长的瓶颈,山水纹缠绕在瓶身上。山形并不刚劲,只是扭曲,行者在山水之间艰苦前行,白色的岩石蜿蜒向上,仿佛是那开拓者的精与神,不屈不挠。这山水与人的交响曲被记载了下来,映刻在后人脑海中,它是工匠的心血,现于人间的那一刻,它便拥有了魂。它的魂,是那山水与行者。

  走向另一处灵魂聚地——端石展馆。

  各系各色的端石陈列在玻璃窗中,反射冰冷的光,每块石必有它的永恒灵魂。

  它在角落中,介绍中它叫眼石,我看到它们时也十分震惊。灰白的外表并不出奇,那只眼是意蕴,黑色的中心奇点与周围的混沌,构成了这眼。你不看它,它也将锋利的目光聚集在你身上,我好像窥探到了宇宙的奥秘。混沌中的黑暗,仿佛一个黑洞,扭曲了空间与光线,肆意张望。

  那眼,凝聚了它的魂,仿佛是宇宙大爆炸之前的奇点,里面质量无限大,无际虚空。眼与点,是它的灵魂。

  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叫古物,只有灵魂永恒的,才是。人也是一样,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伟大,只有那些为了人类而奋斗的,才能灵魂永恒,才是伟人。如鲁迅,如林肯,如那许许多多的平凡的伟人,坚持奉献,坚守岗位。即便人已作古,但他们的灵魂如古物一般永恒,他们的精神流芳千古,永垂不朽!

 

    北京昌平区昌平陈庄中学初三:北风孤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