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泥土_800字

泥土_80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泥土在生活中到处都能看见,可有的人却嫌他脏而不喜欢他。可是它却是农民眼中的宝贝,没有它我们吃的粮食从哪里来。它也是国家的宝贝,没有哪个国家愿意把自己的领土割出一部分而让给别人。是它孕育了万物,是它承载者我们所有生命的脚步。所以我对泥土的喜爱不言由衷。

  当天气情的时候我们能看到蚂蚁在来来回回忙碌着寻找食物,小鸡不停的在地里捉食,农民伯伯在地里辛辛苦苦的耕种着。到处都充满了繁荣的景象。我仿佛能够看到泥土露出的笑脸,那是一个充满慈祥的笑脸,它就像一个母亲孕育了成千上万个物种的生命。

  当下起雨的时候,我们能够感受到这潮湿的清香。当泥土被溅上雨水以后溅起的尘土飞扬更能显出它的生机。此时此刻在泥土里生长的植物,正在极力的汲取着这久违的甘霖。我想这大概是我见到的最美的一幅图画吧。

  当干旱的时候,我们能看到它身上一条条裂开的口子,我似乎感受到了它的疼痛,田里的庄稼也因为大地母亲的灾难变得减产减收。可是它依然强颜欢笑,它不会因为外界条件的恶劣,而放弃了对我们的呵护。

  也许泥土是平凡的,可是我又从它身上看到了许多不平凡,没有它我们的食物就不知道从哪里来,没有它植物就无法生长,没有它我们人和动物就无处安家。它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最普通的东西,也是给我们带来更多实惠和用处的东西。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什么这么多人到老的时候还是会选择回归故里。

  可是现在由于水土流失严重,人们破坏环境,导致更多的土地向沙漠化蔓延。城市到处扩建可供人民耕种的面积也越来越少,甚至有些工厂的垃圾废弃物都埋在泥土里。如果在这样下去我们可能真的会因为土地问题引发饥荒。为什么中央多次三令五申要保持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土地的重要性。

  保护国土人人有责,因为这是关系到子孙后代乃至全民族的利益,我们一定要注重预防啊。不能做表面治理背后污染的傻事,那样和自欺欺人没什么两样。人类只有一个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地球,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脚下的每一份土地。

 

    高一:夏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