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再续琵琶请_1200字

再续琵琶请_120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子解吟长恨曲,胡儿能唱琵琶篇。”

  《琵琶行》,六百一十六言,从另一个角度去诠释是一种凄美。

  梦里开始,梦里结束……

  梦初

  她是一只幼雏,懵懂无知

  “十三学的琵琶成,名数教坊第一部”。幼小的孩童被送到歌舞升平的烟花酒地,这么小的年纪便要以卖唱为生了。灵动的大眼睛搜寻着想要的乐器,“我要弹琵琶!”稚嫩的童音响起,尚还沉浸在兴奋中,被所谓的“慈祥”蒙蔽着双眼。远处,一双黑暗的手正悄无声息地向她伸来……

  或许,一开始,已注定,她的命运如四弦一样由人摆布。

  梦魔

  她是一只金丝雀,却被关在笼子里

  当她成为歌姬时,她的琵琶已经十分精湛了,收到了“一曲红绡不知数”的效果。貌似,她的生活是令人羡慕的。殊不知,欢乐越多,背后的辛酸也越多。渐渐地,她厌烦了这种生活,甚至有些害怕,她想拿着她的乐器,无拘无束地畅弹一曲,可是她做不到,她只是别人眼里赚钱的工具。那双黑暗的手将她禁锢,她在逼仄不堪的笼子里撞得头破血流。青春,多么美好的时光。当同龄的少女都嫁给自己的如意郎君时,她却只能坐在一方矮凳上弹奏着规定的曲目,她却只能巧笑倩兮的娱乐众人,殊不知,心却狠狠的疼着。“秋月春风等闲度”,她,在特定的人生轨道上,遭受着命运的摧残,连一堆白骨也留不给后人。

  梦殇

  她是一只百灵鸟,却等不到意中人

  她觅不到知音啊!“钿头银蓖击节碎,血色罗裙翻酒污”,明晃晃的金钗晃晕了同行的眼,一道道羡慕嫉妒的眼光频频向她射来。冷笑一声,是她太懂得,还是她们不懂,华美外表的背后是难以言喻的辛酸和苦楚。

  她独爱上了血色,因为她的心——在滴血。她的琵琶,她的曲,她的情,没有一个人懂。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那些名誉那些金钱,她又怎会在乎,那只是别人眼里的贪婪,在她看来,一文不值。她只想找到一个知音,一个懂她的人。不知内心的那份执着还能坚持多久。

  也许吧,她觅到了。他为她蹙眉,为她叹息,他听得懂她曲里的悲伤。可这又能怎么样呢?他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她觅到了,却留不住他。仅是吝啬地为她投入一声叹息,再无其它。她只是一个身份卑微的歌姬。那些红绡,那些缠头,因为他的离开失去了颜色。那个身影只能在模糊的记忆中——逝去,逝去······

  世事变迁,她已失去了往日的容颜,只能嫁给商人做妇。“商人重利轻别离”,她连所谓的浪漫都奢望不到,可她别无选择。

  梦回

  她是涅盘后的凤凰,死而无憾

  终于的终于,在她年近半百,即将走向不亡时,她重拾琵琶曲,用血与泪演绎起一段传奇。她遇到了!她遇到了知音!遇到了一个和她处境相同的人!她鼓励了他!她弹醒了他!终于有人懂她了,她怎能不哭,怎能不放肆的哭!所有的委屈苦难心酸都已无所谓了,此生得一知音——足矣。

  可悲的是,她即将——老去……

  居易,居易,但愿来生能做回平常男女,居易于世,再也不要翻转到红尘之中……

 

    高二:等你的回眸一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