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午后的阳光_1500字

午后的阳光_150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在她的眼睫毛上跳动,闪闪发亮,活泼动人。
 
  ——题记
 
  每天下午,树荫旁的篮球台阶上总是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长发女孩。每次微风吹过,拂起几缕发丝,脸上会荡漾出一个甜蜜的笑容。女生微微抬起头,用手心挡着阳光,透过手心,女孩仿佛看到了跳动在手心的阳光,很温暖。
 
  女孩每天都在同一个时候,同一个地点,与阳光相约。
 
  在台阶下,一个高大的男孩,拿着一个球,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他拿起一瓶水,往头上浇,甩甩头,随意扫了一眼,一袭白色的倩影闯入眼帘,男孩蹙了一下眉,抬头望着太阳,咧咧一笑。
 
  男孩每天都在同一个时候,同一个地点,与篮球相约。
 
  这天,太阳迟迟都没弱下来,好像想一下子把全部的光与热,在这个时候洒向人们,让热爱它的人,能拼命吸收。
 
  女孩今天同样在那个位置坐下,仰起45度角,嘴角微微翘起,阳光钻进了笑容里,铺在女孩身上,让人觉得很暖。
 
  男生停下来,在球篮下,抬头,大口吸了一下阳光,微微放松,插着手,依偎在栏杆旁。笑了。
 
  女孩小声地哼起了歌曲,柔柔的声音,飘在阳光里。
 
  男孩闭着眼睛,歌声不由自主的撞击了他的心。男孩抬头,一抹熟悉的倩影映入眼帘。
 
  男孩走向女孩,一股清新的阳光味道,男孩坐在旁边,发现女孩很白,脸颊被太阳晒得红红的,大大的笑容比太阳还要灿烂。女孩怔怔的看着他,发现,男孩有一个很阳光的笑容,随后女孩笑了。
 
  阳光甜甜的弥漫在周围,男孩和女孩一齐望向太阳。男孩:你喜欢阳光。女孩:嗯,有阳光,我才会觉得自己活着。此时,男孩没有发现,女孩周围的阳光突然暗淡了下来。
 
  后来,每天下午,男孩在打篮球,随后就和女孩在树荫下坐着,女孩伸手抓住阳光,闭上眼睛,我要记住阳光的样子和味道。阳光在女孩身上揉成了一圈淡淡的光晕,婆娑的树影,摇曳在女孩身上,映照得唯美俏皮。男孩:我想再听一下你刚刚哼的歌。
 
  女孩点点头,轻轻的哼起来,音符跳动在阳光上,旋律在阳光下响起,女孩嘴角翘起,眼睛亮了,心里的阳光满的溢出来了。男孩在一旁静静的看着,阳光在女孩长长的睫毛上跳动着,闪闪发亮,很动人。
 
  男孩发现女孩无论怎么晒,皮肤总是很白皙,男孩想:是不是每一个喜欢阳光的女孩,都会很幸运,都会受到上帝的眷顾,所以女孩无论怎么晒都是那么白。
 
  后来,台阶的身影从一个,变成了俩个,被太阳拉的很长很长,很长很长,好像没有尽头……
 
  男孩这一天想告白了,想跟那个始终爱着太阳,始终挂着太阳般温暖的笑容的女孩告白。男孩早早来到了台阶上,等着,等着,等着……
 
  天越来越暗了,最后一缕阳光渐渐被淹没了,男孩坐在台阶上,看着手上慢慢失去光芒的向日葵,无奈的笑了:还是明天下午再来吧。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雨终于停了,阳光重新为大地注入能量了,男孩迎着午后的阳光来到树荫下,双手伸向阳光,抚摸着阳光,手中的向日葵开的愈发灿烂,男孩很怀恋那个总是有着太阳般笑容的女孩……
 
  一群撑着伞的女孩走着过,男孩无奈的笑了,突然男孩停下脚步:就是那里啊,她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坐在那里的,可惜了……
 
  第二天,男孩来到女孩经常去的位置,放下一朵向日葵,对着阳光笑了,现在你知道白天的太阳是什么样子的吧,那个笑的那么灿烂的太阳,是你吧……
 
  太阳更猛烈了……

    高三:vcam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