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550字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55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了这篇《狼牙山五壮士》的文章,我深受感动。
 
  这篇文章记叙了抗日战争时期,这五位英雄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转移,把敌人引上狼牙山绝壁,最后胜利英勇跳崖。五位壮士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只要能保护群众和连队主力转移,自己虽然是牺牲了,但是很值得。
 
  五位壮士为了别人的利益,自己却英勇牺牲了。他们明知去了就是必死无疑,难道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不令人钦佩如果没有那些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字,残破的遗迹,我们简直难以相信过去中国的屈辱。历史终究是历史,虽然过去了,但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历史留下的不仅是一堆资料,几块碑刻,数处遗址,记住历史,可让后人知耻而后勇,催人奋进。
 
  从一八五几年到解放前,沉重而痛苦的回忆,给予我们太多的忧伤和思索,我们不应该,不可以更不可能忘记,刻在中国近代的镜头,侧面或片段,虽然斑斑点点却沥沥在目:从鸦片战争,掠卖华工到火烧圆明园……我们在此刻必须反思,为什么那么多的灾难降临在我们的国家,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受尽外国列强的欺凌,归根结底,就是我们的国家太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这是永远不变的道理。
 
  要是我们能像五位壮士那样拥有临危不惧,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的国家会更强大。
 
  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那就是学好本领,锻炼好身体,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那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六年级:紫梦雨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