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猫武士读后感_1200字

猫武士读后感_1200字

2013-11-0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寒假期间看了一本名叫《猫武士》的书。我从《猫武士》中读懂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忠诚与狂野自由。
 
  勇敢不是平时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不是在危险面前畏惧,苟且偷生;勇敢是为了朋友,为了亲人,为了自己重要的人,不管面前是怎样的困难,多么可怕的危险,都挺身而出,毫不畏惧。这才是真正的勇敢。
 
  什么是忠诚?忠诚不是在族长面前拍马屁,不是在关键时刻背叛族群;忠诚是无论遭遇怎样的挫折,都忠诚于自己的族群,甚至为族群牺牲,是誓死不二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忠诚。
 
  猫,是一种自由、狂野、充满野性的动物。对于身边的宠物猫,我们可以说它们是自由的,因为它们在享受这种轻松的生活。再回到故事中,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蓝星看见自己的族群如此团结,便觉醒了,用自己最后的一条命帮助火心赶走了恶狗。临死前,蓝星揭露了斑叶的预言。火心成为组长。
 
  这位族长为族群做出了最后的贡献。尽管之前她受到打击,不再信任自己的族群,但她还是觉醒了,明白了自己的族群从来没有背叛过自己。他们团结、勇敢、忠诚、互相帮助。这是对族长的一种信任、宽容。为了族群,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都在所不惜。
 
  每天晚上,一听见楼下传来猫的打斗声,就能感受到猫的狂野,就像自己也是他们之中的一员一样。就想撒开四条腿,在森林里狂奔;就想伸出爪子,刺入猎物的胸膛;就想露出尖牙,插进敌人的喉咙。希望我们也像猫武士一样勇敢、忠诚、自由,即使有再多的困难也不怕。这就是“猫武士”这个神圣名字背后的精华。
 
  蓝星为了整个族群的利益,隐藏母爱,忍着亲生骨肉不能相认的痛苦,全力以赴投身到雷族事务中去。
 
  这里也写了师徒之情,火心和炭爪。天分很高、精力过剩的炭爪本有希望成为一名武士,一场意外让炭爪瘸了一只腿,火心心痛不已,追悔莫及。尽管以后炭爪苦练医术,成为医生,找到了自己在族群中的位置,火心还是自责,非常关注炭爪的心态,这对师徒之情描绘得可谓曲尽其妙。
 
  这里亦有友情,火心、灰条和乌爪。哪怕灰条曾经为儿女到了河族,乌爪为避祸成为独行者,这种友情依然常驻心间。是这份不变的友情呼唤灰条和乌爪在雷族遭难时及时伸出援手,同仇敌忾,雪中送炭,挽救雷族于危亡之中。
 
  猫也有爱情,有两对猫情侣的爱情写得荡气回肠。雷族的公猫灰条和河族的母猫银溪简直就是“猫版”罗密欧和朱丽叶,两只猫缠绵悱恻,心心相印,最终银溪因难产而丧命,为灰条留下了一双儿女,灰条遵循银溪意愿,甘愿忍受雷族猫的指责和河族猫的猜忌,忍辱负重,出走到河族,一心一意带大自己的孩子。“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还有云尾和亮心这一对小情侣,亮心惨遭野狗毁容之后,云尾依旧不离不弃,细心爱护,帮亮心恢复信心。是爱让他们研制出新的制敌招数,让亮心重返捕猎地,创造一个猫族奇迹。动物间的爱情单纯质朴,简单动人,与人世间那些权色交易,斤斤计较的所谓爱情相比,后者黯然失色。
 
  《猫武士》这部书可圈可点之处甚多,这不仅是写给孩子们的励志动物故事,也是一部写给成年人的童话。
 

    六年级:比卡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