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感恩情怀_1000字

我的感恩情怀_100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露,滋润了它深爱着的大地;阳光,滋润了它珍爱着的绿叶;感恩,滋润了我的人生情怀。
 
  从我的爸爸妈妈将我交给我的爷爷奶奶,我的爷爷奶奶花费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从我上幼儿园到小学到,又有多少老师为我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爷爷奶奶、亲友们,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我听奶奶说:在我九个月大的时候,我的父母就把我放在家里到了上海打工去了,是我的爷爷奶奶用奶粉和米汤将我喂养大的。在爷爷奶奶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给他们捶捶背;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的时候,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报答。那就是:“稚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感激父母,我更感激我的爷爷奶奶,是他们从我九个月大的时候,给了我舒适的生活,给了我精神的鼓舞,是用他们的血汗铸就我人生的平坦大道。给了我无助的搀扶,给了我痛楚时的抚慰,老师是我的启蒙人,是他们教会了我识字,告诉了我们许多做人的真谛,老师的辛劳,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在心。我们的老师如此辛苦,我们又该如何回报他们呢?
 
  既然我每天都和老师在一起,我觉得如果我要是能认真地预习、听课、发言、做作业,那就是对老师工作的最好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许多地方可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爱戴和尊重,如在老师疲倦或休息的时候尽量不去打扰,遇见老师的时候真诚地问候并主动让路,可以写一封信,可以打一个电话,可以寄一张贺卡,送上祝福,而且还可以与几个同学相邀,到老师家里去看望老师。我们要把感恩心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时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我的身边。
 
  自从知道“感恩”这个词之后,并且,深深地感知它的内涵之后,这种感恩的情怀就一直潜藏在我的意识里,我明白,正是由于这种感激,才让我不断的奋进,我会冷静地思索,努力地付出,即便我像蜗牛一样总比别人慢一拍,但是我要像《蜗牛》里唱的那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阳光静静地照在我脸上。”因为我要回报父母、爷爷奶奶,我还要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同学们,只要我们心存感激,感激上帝给了你一张可爱的脸;感激父母生育了我们;感谢爷爷奶奶养育了我们;感激老师培育了我们;感激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修身之处;感谢社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现的舞台;感激上天给了我们阳光;感激大地给了我们温暖。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搏击人生呢?
 
  最后,我要说的是:感谢上帝赐予我的感恩情怀,让我的人生更加鲜艳亮丽!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小学六年级: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