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家是什么_750字

家是什么_75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是什么?家是一个窝;家是一碗鸡汤;家是一把大伞;家是一杯好茶。
 
  家就是你唯一的窝,它随着你天南海北到处奔跑。我小时候听过这样一首歌谣:“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周杰伦的《稻香》的旋律从音响里飘出,浓浓的稻香和清脆的虫鸣充斥着我的脑海,那就是我小时候朦胧的梦想,无尽的奇思妙想,以及一个可以依靠的家。
 
  家是一碗鸡汤,在我的回忆里。爷爷奶奶起早贪黑为我超劳,我病了爷爷在医院里日日夜夜地守护着我;奶奶给我做一碗鸡汤一勺一勺地喂我,在爷爷奶奶的精心照料和呵护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家是一把大伞,每天放学的时候奶奶早早地站在学校门口接我,下雨了奶奶用一把大伞遮着我,生怕我被淋湿了。沉重的书包背在奶奶的肩上,在我眼里,一家人能够在一起,一同携手闯过风风雨雨的才能算是一个整体,一个齐心的家庭!
 
  家是一杯好茶,现在我长大了,要开始学着分担,不仅仅是要和爷爷奶奶分享快乐,还要为爷爷奶奶分担忧愁,可能我还没有多大的能力去帮助爷爷奶奶做什么事情,但是,我可以在爷爷奶奶经过一天的忙碌回到家的时候,我给他们冲上一杯好茶,端上一盆洗脚水。让爷爷奶奶喝上我亲手泡制的好茶,脚泡在洗脚盆里,驱散爷爷奶奶一天的疲劳,仅仅留下,升腾起来的温暖!
 
  在母亲节到了的时候,我要亲手做一束鲜花,通过视频(因为妈妈远在上海只有通过视频才能看到)化成无边的爱,送给我的母亲。让爱在我们这个家中,生根、发芽,开花,让那沁人心脾的香气,通过视频飘进千万个需要关爱,需要温暖的家!
 
  记住,爱和温暖时时刻刻都在你我的身旁,当你感到寒冷的时候;当你失去关爱的时候;当你被人抛弃的时候,每当你发现你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不妨往家这边看一下。说不定,爱和温暖正在那里等着你——那就是一个永远不会抛弃你的家!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小学六年级: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