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土特产_650字

家乡的土特产_650字

2013-1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网上查到,红薯是在明朝万历十年(1582年),从当时的西班牙殖民地吕宋(今菲律宾)引进我国,李时珍《本草纲目》载:“南人用当米谷果餐,蒸炙皆香美……,海中之人多寿,亦由不食五谷而食甘薯故也。”
 
  中医学认为甘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1995年美国生物学家发现,甘薯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叫脱氢表雄酮(DHEA),可以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结肠癌和乳腺癌。
 
  红薯(学名:Ipomoeabatatas)又名蕃薯、甘薯、地瓜、红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
 
  我们家乡的土特产就是红薯,要说红薯的优点,就是它的病虫害少,且为地下块茎作物,因此红薯产品自然成为当今无农药、化肥残留,纯天然绿色产品,日益成为都市消费的纯天然绿色产品。由红薯淀粉加工制成的粉丝、粉条、粉皮产品是一种大众化的消费食品,其不仅晶莹透明、耐煮,入口润滑,质地细腻,食用方便,而且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无素,具有清热解毒,增加食欲,降血脂及降血压之功效,在各种食品中含防癌物质最高,是中西菜肴以及馈赠访友的佳品。
 
  目前,我们全镇有200亩的中华红薯园,先后从全国各地引进示范种植鄂薯2号、豫薯13等33个品种,共分为淀粉型、水果型、食用型、药用型等四大类型的红薯优良新品种。全镇三十三个村,村村户户种红薯。
 
  现在,张集红薯已经成为一个品牌,用红薯做的美食有:芝士奶油焗红薯、蜜烧红薯、糙米红薯、红薯可乐饼、豆沙红薯饼、微波红薯、拔丝红薯、红薯豆沙饼、烤红薯等几十种。我为我的家乡有这么多甜美的特产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爱你——家乡的土特产(红薯)!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小学六年级: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