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_2000字
清晨,大地苏醒了,太阳升起来了。远处的一座座大山脱掉了灰蒙蒙的睡袍,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别有一番风姿。可爱美丽而年轻的垂柳,向凌波散步的仙子,温柔轻盈,迎着轻风翩翩起舞。早晨,好清爽。放眼望去,一片片绿叶在晨光中舒展着身姿,倾吐着芬芳。绿得那么鲜亮,那么透明。衬着锻炼的老人,忙碌上班的人们,嬉戏的孩子。一切是那样的和谐,那样的美好。此时此刻,我们的家乡是多么的美呀!不需坐车,不需购票,也不需邀游伴。就独自一人,去享受这独特的风景。漫步在林间的小路里,星星点点的野花和路边丛丛的绿草与杂草摇来摇去仿佛都在向我招手,顽皮的风姑娘在我耳旁悄悄的说话。花丛中,各色各样的花都有,五颜六色的。黄色的小花苞,像含情脉脉的淑女偷偷的望着我,白色的小花蕾,像才从睡梦中苏醒的小宝宝,可爱的朝你笑着。还有粉红色的,小小的,让人心生怜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火红色的了,热情豪放,想要迫不及待的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抬头一望,深蓝的天空,洁白的白云,变幻无常,一会儿变出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猫,在捉蝴蝶,一会变成凶猛的狮子在追赶猎物,一会儿又变成美丽的沙滩……真是千姿百态,变化无常啊!山坡上,简直是树的海洋,山顶上那参天的杉树,像是紧张的战士屹立的站在悬崖峭壁之上,四季长青的油茶树,挂满了又红又大的果实,万古长青的松树伸展着苍劲的枝干,山脚下大樟树撑起绿茵大伞,上面有许多的鸟儿在快乐地飞跃、歌唱。山风吹过,花香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意。
接着往前走去,会看见一个小池塘,这个小池塘从小伴着我,许多记忆都在那里。小池塘的水很绿,绿得像一块碧玉,小池塘的水很清,清的能看见湖底的岩石。小池塘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天空倒映在清可见底的湖面上,把湖水显得更亮了,山坡上的野花倒映在湖面上,把湖水显得更美了。在池塘的周围,有这几朵娇艳的荷叶,美丽的荷花从中间冒出来,千姿百态,好似无暇的美玉。春天,那绵绵的春雨,是它滋醒了小草,浇绿了杨柳,催开了报春……告诉我们春天来了。于是,小草钻出了地面,扭动着它那柔弱的身体,新奇的张望着;报春花疾速地张开了报春的小喇叭;杨柳摆动着腰肢随风舞蹈……雨后,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花更红了,草更绿了,天更蓝了,太阳变得更加温暖了。望不到头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花,漫山遍野的花草树木像盖上了一条彩色的毯子。春雨是希望的耕耘者。夏天,山坡上的农民很多,太阳把地面烤的滚烫滚烫的,一阵大风吹来,卷起一股热浪。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成细条了。但是农民们不怕炎热,在田地里给菜秧打药杀虫。但在夏季里花草树木却最为茂盛。树叶都绿油油的,在暖暖的夏风中,人们在大树下乘凉,扇动着一把把扇子,给自己降温。花儿们在夏天里开得更美,在炎热的天气下依然争奇斗艳,非要比个高低不可,可是在烈日的烘托下都格外美丽,不相上下。小草在夏日也分外美丽,毫不示弱地顶着烈日,努力挺起腰来,任人们踩踏,都不倒下去,成了地平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秋天,秋姑娘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这里。树木披上了金装,登高望去,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翱翔,还有的像舞蹈家一样轻盈的旋转着,地面上铺满了落叶,像是一层金毯金色的小野菊一丛丛的从草堆了钻出来,在凉爽的秋风中颤抖。玉米姑娘和稻谷妹妹带着好奇心,也迫不及待的来到了人间。此时,我觉得秋天比春天更美。冬天,雪宝宝们一个一个的来到了人间,你挤我碰的,可高兴了。雪花在天空中漫天飞舞,地上像铺了一层柔软的白地毯,雪花落在屋檐或树木上,就像披了一件银装,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天地一色,苍苍茫茫。雪宝宝们更加得意了,在房屋、树林面前走来走去,好像在说:“这都是我的功劳,这都是我的功劳……”。孩子们也跑了出来,寒冷好像被抛到九霄云外了,他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覆满白雪的大地上踏下了第一个脚印。他们在浩瀚的雪海中,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可高兴了。。羽绒般的雪落在孩子们的衣服、脸颊、眉毛上,这时冬雪像一位化妆师,一会儿工夫,就把孩子们化成了一个美丽的“白雪公主”。啊!在这样美丽的家乡里生长,我是多么的幸福呀!又是多么的快乐呀!家乡,谢谢你让我感受到了这美如画的风景。是你给了我这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