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的背后_900字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的背后_900字

2013-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上爱的故事很多很多,爱的衣裳美丽,爱的光环耀眼,爱的表面是令人陶醉的,那么爱的背后是什么?奉献、付出、还是责任?

  我目睹了一场悲剧,宠物小猫之死。一次在我回家的路上,十字路口绿灯刚亮,一辆大客车启动、加速、飞驶而过,一只小猫被撞,飞向空中,约有两人多高,落地后又腾起一人多高,最后躺在地上抽搐。我过去一看,大吃一惊,瘦弱的身躯,双眼已爆出,眼球布满血丝,嘴角流了好多的血,吐着白沫。围观的人发出一个声音:“好惨哪!”。小猫还在抖动,幅度越来越小,我暗想:安息吧。一个环卫工人过来,提起小猫,扔进了垃圾桶。我依稀记得这只小猫是我们小区的,是我曾经逗玩过的小白猫,十分可爱,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瞬间化为垃圾。猫曾经的主人,由于你的抛弃,小猫为你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悲惨短暂的生命。

  逗玩宠物带给人们的是愉悦和快感,随意抛弃带给宠物们的却是痛苦和灾难。墙角、路边、垃圾堆,我们随处可见弃猫和弃狗。有人怜悯,收集起来自己养,可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受难的宠物们在哀叹,需要理智的人们为他们大喊:责任!

  爱的背后是责任。

  友谊即友爱,我们赞美友谊,可是有的人在朋友遇到困难时就躲避,遇到危险时就逃之夭夭,置朋友于不顾,这不是真正的友谊。

  有一个故事发人深省,说的是两个好朋友相约到沙漠旅游。途中因为小事两人吵起来,其中一人被打了耳光,屈辱愤怒之下,在沙子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的朋友打了我一巴掌”。继续前行,在一个湖泊前喝水时,那受辱的人不慎落水险些淹死,幸好被他的朋友救起来,他在石头上刻下一句话:“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朋友的怨恨要忘掉,像风吹沙子一样不留痕迹,对朋友的恩德要牢牢记住,像刀刻石头一样不可磨灭。友谊的背后是责任。

  我们在感受父爱、母爱、师爱的时候,也一定能感受到他们的奉献精神、无悔的付出,和强烈的责任感。可是有的父母把孩子当玩物,宠爱有加,百般迁就,孩子心安理得、自得其乐,后果不言而喻。孩子长大后,有的自杀、有的抢劫、有的吸毒。什么原因?他们不懂什么是真爱,真爱的背后是责任,持之以恒的责任感。

  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当涌泉以报。感恩要从小做起,学会帮助、分忧和担当,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爱父母、爱老师、爱朋友、爱宠物,没有责任的爱只能带来表面的靓丽,短暂的光鲜,爱需要奉献、宽容,最根本的是需要有责任心。爱的背后是责任。

 

    五年级:刘若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