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_600字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_600字

2013-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世间有百般的爱,不管是何种意义上的爱,都需要在具体的行动中去实现。每个人都拥有爱,每个人也会在爱的关怀下成长。亲情、友情也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和欢笑。

  ——题记

  有时候,爱只是一个代名词,而真正的是我们发自内心地那份纯洁的感情。爱是付出,是拥有,是喜悦。

  当一位称职母亲把一位刚满3岁的孩童送入幼稚园时,从那一刻起,孩子的每一步都将是沉重的。母亲陪同他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最后到结婚的礼堂,一路走来的坎坎坷坷,中间有数不清的泪水和汗水。母亲却已衰老,母亲对孩子的爱却始终未停过,母亲的默默付出,换来了自己孩子的成功。

  爱,不需要多伟大,问心无愧就好。

  爱,不需要多轰动,平平淡淡就好。

  望着坐在窗外的父亲,眼角不知何时湿湿的,想起上课睡觉,心中有种想骂自己的滋味。父亲年纪已奔45了,身体也不复从前,为了我的学习,撑着自己身体在外劳作,而我呢却连好好学习的勇气都没有。

  从小学,父亲在我去报名,到初中,再到高中,走过了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光。每一次在父亲的眼前一点点的消失,父亲望着我的背影,不知徘徊了多久……

  在他的眼里我看到了那熟知的爱,父亲对我的付出就像大海无边,永远望不到边……

  爱,不善于表达,却能用心体味。

  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高一:孔林岚

  点评:作者对“爱”有深刻的理解,从一个母亲把一位刚满3岁的孩童送入幼稚园,一直到这个孩子步入婚姻的殿堂,母亲用自己的衰老,换来儿子的成功,到回想起父亲,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作者认为:“爱,不需要多伟大,问心无愧就好;爱,不需要多轰动,平平淡淡就好;爱,不善于表达,却能用心体味。”这些认识很深刻,有力的突出了中心思想。在选材中,作者联系生活实际,给读者一种真实的感觉,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

  点评教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