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兔茹茹_700字

小兔茹茹_700字

2013-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可爱的小兔子。就因为这,年迈的奶奶为我买了一只小白兔。这只小白兔活泼可爱,逗人喜欢。小白兔一来到我家,我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茹茹。茹茹天真可爱,我经常喂养它草,想把它养得壮壮的。

  茹茹长着一身雪白的毛儿,摸上去软绵绵的,十分舒服。那双血红色的小眼睛,就像一直很疲劳似的,布满血丝,怪叫人心疼的。茹茹两只肥肥的耳朵耷拉着,嘴上的胡须轻轻地抖动着,像一个老人在细细地嚼着东西。

  晚上来临了,我看见妈妈用手套后着手,就好奇地问:“妈妈,您的手套是用什么做的呀?”妈妈接着说:“是用兔子的皮做的。”说到这,我的心仿佛针扎了似的,十分疼痛。我飞快地向我的房间跑去,关上门,在房间里放声大哭,弄得泪流满面,当时,我在想:要是全世界的人都爱护小动物,不杀小动物,那么茹茹的同类和我们人类就可以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

  茹茹来了一个多月,已经成为了我家的一员。奶奶问我家里有多少人时,我总是扳着手指头说:“奶奶、爷爷、爸爸、妈妈,还有我和茹茹,一共六个。”奶奶听了哈哈大笑。没错,茹茹是我的伙伴,在长期的饲养中,我发现它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茹茹很温顺,但见了生人就会很怕羞。如果你摸摸它,就好像有人欺侮它似的,便没命地跑,可每当我或家里人走到它面前,它不但不撒腿就跑,反而会支起前腿,两只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好像在听候我的吩咐。

  茹茹有个传家本领,那就是跑。不是说童话小说里兔子和乌龟赛跑。一开始,兔子就把乌龟抛得很远吗?茹茹有这个本领。只要有谁欺侮、侵犯它,它就跑。它那强健有力的四肢,就是它保护生命的武器。

  茹茹是我从小的朋友,它给我增添了童年生活的快乐,并且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热爱大自然、爱护小动物的种子。

 

    福建南平建瓯市福建省建瓯市实验小学五年级:胡心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