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轮子上的麦小麦》有感_500字

读《轮子上的麦小麦》有感_500字

2013-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轮子上的麦小麦》。还没读之前,我还在想在轮子上的麦小麦是一种植物还是一个人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入这本书中。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对同父异母姐妹——麦小麦和麦小叶身上所发生的事情,麦小麦的亲妈妈余亚是他爸爸麦丰的前妻,当年余亚抛弃了麦小麦,如今又想要回她。于是,爸爸麦丰和后妈苏月芊为了不让余亚找到他们,怕破坏他们这个安宁的家,不想让两个孩子心里有阴影,所以一直瞒着了这对姐妹,一直不停地搬家,爸爸说他们的家已经安在了轮子上……可是,当秘密重新揭开的时候,又发生了许多事。

  我觉得麦小麦是一个很善解人意、善良的女孩,当她看到那封信的时候,知道苏月芊不是自己亲妈的时候,她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质问父母,而是悄悄地把信封放在书包里,因为她爱她的后妈——一个当她是亲生女儿、爱她疼她的母亲。最后,大家知道余亚得了胃癌,只剩半年的时间,麦小麦听从大人的话,在亲妈妈生命最后的日子陪伴她,生活在一起。

  读完这本书,我很感动,让我感受到父母伟大的爱,感受到子女的孝顺,感受到亲情的可贵。这个故事更让我懂得今后要尊重父母、孝顺父母,要珍惜拥有的一切。

 

    四年级:黄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