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们的中国梦_800字

我们的中国梦_800字

2013-1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到中国梦,想必每个人都会疑惑: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其实我们不必冥思苦想,因为在我们的心中,都有着一个独一无二的梦。

  人人都有梦,都有一个中国梦。

  就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许许多多的中国梦。

  小学生的中国梦是更加努力的读书,将来能够给祖国增添一份力量。喜欢科学的孩子的中国梦是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再增添一份新的动力;喜欢书法的孩子的中国梦是能成为一位书法家,静静的去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喜欢……

  都说中国梦中国梦,到底什么才是中国梦呢?在改革三十年以来,中华人民有多少伟大的事迹,多少值得我们去纪念的事情啊!

  在毛泽东主席的眼里,中国梦就是结束帝国主义列强封建主义势力统治的社会,让我们的中国人民结束屈辱的历史,真正地站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是实现社会主义改造,消灭剥削制度和压迫制度,消灭特权主义阶级的社会主义;建立一个劳动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建立多党政治协商、人民代表大会、各民族区域自治、有人民的宪法的民主中国。毛主席有着这样的一个中国梦,他也实现了这样的一个中国梦。

  每个人的中国梦都是不同的,再比如说,在改革开放着三十年以来,又有多少人为了中国科技技术的创新而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工作人员、研究人员为我们中国的科技事业创下了新高,有了新的突破,这就是他们的中国梦。2001年10月13日,我国第一款通用式计算机中央处理器——“龙芯”问世,改变了中国计算机的无“芯”历史。此后,龙芯电脑、服务器相继展现在世人的眼前,而16核的龙芯芯片也在2009年年底正式推出。2001年3月11日,“星光一号”研发成功,这是中国首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超大规模的数字多媒体芯片。重要的是两个月后,“星光一号”就实现产业化。

  我们身边的那些看似平凡,毫不起眼的中国梦,也许,他在不久的将来,又会是一个奇迹的诞生!人们都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所以,我们更要努力的学习,为自己学习,也是为国家学习。好好的朝着你心中的那个中国梦去努力吧,也许过不了多久,你的梦想就会实现!

 

    五年级:krisyeol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