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张籍的故事_600字

张籍的故事_600字

2013-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日黄昏,诗人张籍正站在门前吟诗。一阵肃杀的秋风吹过,带来阵阵凉意,张籍转过身,听到一个小男孩兴奋地叫着:“妈妈,看,大雁!”张籍抬头一看,只见一群大雁正向南方飞去。张籍不禁想起自己客居洛阳,常年不归。而大雁明年春天还会飞回来,但自己却不知道何时才能回到家乡。张籍又想到,自己虽然不能回到家乡,但可以写信呀。

  张籍回到书房,拿出文房四宝,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写起。张籍脑海里不断涌现出当时与情人离别的情景:情人痛苦欲裂,恨不得冲出那些士兵阻拦的手。自己也不转头多看老母亲与其他亲人几眼,竟直冲冲的走了……他恨自己,恨自己当初离家时头也没回,恨自己没能多看亲人几眼。想到这儿张籍早已泪流满面,终于下笔写信。过了许久,听见打更人打了三下更,已是三更天了,张籍才恋恋不舍的放下手中的书信。

  第二天,张籍早早的起了床,站在门口等待送信人的到来。“来了!来了!”送信人来了,张籍激动地将这封信递给送信人,说:“你一定要亲手将这封信交给我的家人呀!”送信人接过信说:“您放心,我一定会将这封信亲自交到你家人手里的。”说完,送信人就走了,走了不远,听见张籍一声大喊:“请留步!”送信人停下来,问:“您还有事吗?”“我想再看一下信。”送行人犹豫了一下,把信交给张籍。张籍急忙打开信,仔仔细细的查看了数十遍,才封好信,小心翼翼的交给送信人。送信人跨上马,扬鞭而去。

  诗人站在原地,一只目送着送信人,知道他的身影消失在天边,这才安心。不知什么时候,热泪迷蒙了她的双眼。

 

    五年级:万佳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