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虫_900字

虫_900字

2013-11-01 17:11:0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看见了一幅幽默的漫画,让我思潮起伏。
 
  漫画讲了,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一把斧头刺耳的声音打破了往日的寂静。有个人头戴一顶鸭舌帽,穿着一身工作服,嘴里叼着烟,他抡起一把大斧头,朝一颗大树砍去。一颗颗树木在他的斧头残忍的砍伐下倒地。这时候,一只啄木鸟飞来了,它站在那个人的肩上,用嘴使劲啄这那个人的脑袋,说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则漫画引发了我的深思,这么多棵树木毁在了伐木工人的手下,树木倒下时轰轰的声响,不仅仅是他在痛苦地呻吟,更是他在谴责那些乱砍滥伐的人。难道那些伐木工人就不知道保护环境吗?不论树木多么痛苦,自己却悠闲地抽着烟。他们难道不知道吗?地球是人类的家园,破坏了森林就是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树木的急剧减少,多少地带被沙尘暴侵袭,多少绿洲被沙漠覆盖。世界没有了绿色,一切都没有了希望,人类离开了树木,我们怎么生存?在这样下去,终有一天,我们会离开地球,离开这美丽的家园。啄木鸟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果真没错,他脑袋里的确有虫,但此虫非彼虫,这是一条贪婪,自私的虫。人类贪婪金钱,不惜一切代价乱砍滥伐,将那一棵棵大树变成了金钱。有的人可能会说,保护环境算什么,那些地球会毁灭这样的说法太不真实了。我们只要自己过得好,过得开心就够了,砍树是赚钱0成本的收入。人类脑袋里这条自私的虫,使人类不顾后果地毁坏森林,只图个人利益,不顾他人感受。人类脑袋里这条无知的虫,人类不知道树木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好处,树木可以提供新鲜的氧气,可以减少噪音,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人类却不懂树木给我们的帮助。
 
  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也比比皆是,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人却不知去向,水是多么宝贵啊,现在地球上的淡水已经不多了,这在干旱地区可是生命的希望啊。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要知道,这么多的纸都来源于树木啊!以往称霸海洋的鲸已在人类的追捕下,濒临灭绝,动物是人类的伙伴,所有降临到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会降临到我们的身上。
 
  现在,我们必须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因为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我们要消灭人类脑子里的贪婪之虫,自私之虫,无知之虫。让沙漠重新便会绿洲,让绿色充满我们的世界!

    六年级:林若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