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个不同寻常的馒头_1200字

一个不同寻常的馒头_1200字

2013-11-0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样是雪白的皮儿,干净的内心,它,与别的馒头看上去,是那么的相像。但,它在我的心中,却是一个全世界最不同寻常的馒头。
 
  星期六,是我们回家的好日子。归心似箭的我自下课前五分钟就背上了书包,做出“冲”的动作,焦急等待着下课铃的到来。“叮——”下课铃的第一个音刚刚传入我的耳朵,我便像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哦不,是像一个小偷偷了东西似的逃离了教室,向宿舍奔去。平日里沉重无比的书包在那一瞬间突然变得比棉花还轻。我一路跑,还一路环顾,生怕错过了焦急等待我的妈妈。待到跑到学生公寓2的门口,还是不见妈妈的踪影。不知是因为什么,我竟没有焦急,心里还想:这外面多冷,我还是回宿舍等吧,说不定妈妈就在宿舍里呢!于是,我便如活泼的小兔子般跃上了台阶。
 
  我满怀期待地冲到宿舍里一看,心立即凉了半截:宿舍里人满为患,却唯独没有我的妈妈。这时,我肩上的书包就如棉花进了水,沉重得令我负担不起。我一下子扑倒在床上。原本高挑着的眉毛一下子耷拉了下来,牛铃似的眼睛刹那间闭了起来,连精神头儿都减了几分。我苦笑了一下:再等等,再等等吧。
 
  这一等,可不得了了。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过去了……原本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宿舍没有了,留下的便只是一个落寞的人。
 
  也几乎是同时,我的肚子开始唱“空城计”了。糟了,我的食品柜早就亏空了,怎么办?没办法,只得忍。它弄得我疲劳至极,却哈哈大笑,载歌载舞;弄得我饥饿不堪,却变本加厉,愈唱愈欢;好一个“空城计”!
 
  “嗨!”这一声把昏昏欲睡的我从梦境中一下子拉回了现实。谁呀?我用尽全力撑起那灌了铅般的脑袋,向门口望去。啊,原来是妈妈来了。我应该高兴才对呀!可我不知搭错了哪根筋,竟朝满脸微笑的妈妈怒吼道:“怎么现在才来!”
 
  妈妈听了,脸上的笑容在瞬间凝固了。她只是木讷地用她那冰冷僵硬的手递给我一个夹着黄油的热馒头。
 
  我一时间怔住了,想说什么却又开不了口,只是感觉到视线慢慢的模糊了。我颤抖着接过了那个馒头。
 
  我深深地,深深地埋下头,生怕眼泪落下来让妈妈瞧见。我捧起馒头,轻轻地咬了一口,馒头朴实的清香和黄油浓厚的醇香混合在一起,带给味觉以无限的享受。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尽情地放肆泪水在脸上哗哗地流淌……
 
  秋风萧瑟,打着卷儿的黄叶随着风儿漫天飞舞。这一个不同寻常的馒头在我的手中愈发温暖,它的不同寻常,仅仅是因为里面加了两种特别的料——母爱的味道,和母爱的温度……

    江苏无锡南长区沁园小学六年级:陈家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