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优秀作品 > 我为你们喝彩

我为你们喝彩

2013-11-01 来源:为学杯

  

  “抬头!”策划老师严肃极了,被我气得像一头凶猛的狮子,急欲发起最后一次攻击。

  当然,我要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来自一名乡村的寄宿生,因为嗓门大被学生会挑中主持一档节目。“播音员”这就是我在学校的另一个身份,这份意外的馅饼却把我搞的头昏脑胀,措不及防。

  “想什么呢!想什么呢!重来。”一阿呵斥声再次向袭来。“如果你自己都对自己没有自信,那么这档‘我为你们喝彩’的节目你还怎么主持。”

  抖抖身子,清清嗓子,深吸两口气,我把嘴巴移向话筒,也移向了那些我不认识的听众。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新朋友,今天过得好吗!”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我为你们喝彩”。

  听众朋友们,我们的短信平台已经为你们开通,请您把您的想法和经历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给我们,请您在短信前加上字母A然后发送到10667873。谢谢您的参与。

  自信是一种奇怪的气体,它没有气味,没有颜色,但却很神奇,有了它,我们全身就像在发生剧烈的化学反映,整个人精神抖擞,光彩四溢。

  好,现在我看到了一位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我现在有一样东西很是让我自信,那就是网络游戏,我在虚拟的世界中能够有十足的把握,我是霸王,怎么样!谁敢和我较量,你敢来挑战我吗?

  这是一位来自山东的听众给我发来的短信,你们有没有蠢蠢欲动,撕下战书,和他挑战的?反正我是一定不会去挑战他,不是因为我没自信,而是我认为他的自信用错了地方,虚拟世界终究是虚拟的,我们生活的现实的世界,而对生活中的困难,你有自信去解决它,那才叫“真正的自信”。

  现在,短信平台已经爆满,一位来自青岛的同学向那位刚才发来短信的同学发来带着火药味的短信:你真是一个废物,这么颓废了,还敢说自己够自信,我看你赶快往自己身上浇点水,醒醒吧!你这个家伙。语言很犀利,虽说“忠言逆耳,良药苦口”但请允许我提醒一下:请注意控制一下情绪,做文明公民。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刚才那位来自山东的听众是否还在收音机旁?听到了我们的劝告了吗?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的节目还有15分钟就要结束了。

  说实话,其实我……我……我就是一个极其没有自信的人,就说我主持这档节目还打退堂鼓,说服不了自己,但看到短信平台上听众朋友对我的赞美鼓励,我现在就像一朵急欲开放的花朵,希望把美丽和自信的气味弥漫整个城市。

  由于时间关系,我来读最后一条短信:我是一名残疾人,我双耳失聪,虽说我听不到你的声音,但我的妈妈总是坚持不懈地用手语把你说的话比划给我,我很敬佩我的妈妈,当初亲威和乡邻得知我是残疾,都劝说我妈妈把我送到孤儿院,当初妈妈笑而不答,她没有放弃我,在别人的冷嘲热讽中是妈妈从小给我灌注了“自信”,让我不认为自己比常人差,甚至我认为我比他们还强!

  自信!感动,还是敬佩,看完这条短信,我的内心特别复杂。

  我抚平一下情绪,朋友们,你们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呢?导播和策划员都在擦试双眼。拍板决定再给我十分钟。

  一份来自日照的短信:听到这,我感觉自己太渺小了,我是正常人,还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不敢做的!朋友们,你们的自信在哪里?读到这,我似乎感受到全国听众的自信都朝我涌来,像波涛一样翻滚着,像雄狮一样咆啸着,像阳光一样闪耀着,我明白这种气息的意味:他们不但自己树立了自信,还将自信传递给他人。

  我想说:“你们好样的!”

  这时,我无意中发现一条我期待已久的短信:我是那位来自山东的听众,我很惭愧,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不为学习,只为游戏,还夸夸其谈地说:“那是自信!”现在在你们的感召下我要奋起直追,在现实中找自信,朋友们!为我,也为你们自己加油!

  太棒了,我们这档节目不但让我重拾自信,也为你们找到了自信的出口,谢谢!真得要谢谢你们!

  竞技场上谁称王?拨云撩雾你就是!

  谢谢你们的收听,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一中:姚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