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优秀作品 > 我教妈妈学打字

我教妈妈学打字

2013-11-01 来源:为学杯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到了,在这一天里,我教会了我亲爱的妈妈学打字!

  (一句话交代,总领全文。)

  “冠冠,我的名字怎样用电脑打出来呢?”妈妈问我。“我来教您吧!”我便当起了小老师,耐心地教妈妈怎样打字。

  “要打邹字,应该先按Z键,然后按O键,最后按U键。”我边对妈妈说,边教妈妈用手指敲打键盘,感觉真有点像是给小学生上课呢!就这样,妈妈把“邹”字打出来了,她高兴得两眼发亮,面带微笑,连声催我快教她打“艳”字。于是,我又教妈妈按Y键,然后按A键,再按N键,“艳”字又出来了!妈妈兴奋得脸红红的。不用妈妈再催,我又教她打自己名字的最后一个“芬”字,先让妈妈按F键,然后按E键,最后按N键,这样,就组成“邹艳芬”这个名字了。

  妈妈佷开心,因为她能打出自己的名字了——这是她第一次打字,她笑得脸上开了花,真像个小学生得了大奖似的!

  (具体的描述,交代过程。)

  该关电脑了,“咔嚓”一声,我把电脑关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教会了妈妈打字,她多么开心呀。

  最后,妈妈,我要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祝您母亲节快乐!”

  (“咔嚓”一声,这个象声词不准,关电脑是没有声音的。)

  (“我教会了妈妈打字”改为“我教会了妈妈打自己的名字”。)

  (轻松的结尾,自然流畅。)

  (指导教师:黄德荣)

  总评:

  文章以教妈妈学打字为线索,细致地刻画出妈妈学打字的过程和学会打自己名字的快乐,以此来祝福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

  文章构造的温馨和谐的氛围很让人羡慕,这个故事比一般的写母子的恩爱更高一招。如果插入母子有趣味的对话,情节会更生动,人物形象会更丰满。

  文章选材新颖,构思独特,具有时代特点,但是妈妈不会打字的情节有点不可信,80后的母亲应该懂得电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