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听说时光是遗忘良药_700字

听说时光是遗忘良药_700字

2013-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边的夕阳像焰火一样通红,就像是我脸上的浓妆一样难看。
 
  我不无嫌弃的望向不远处,那里正有两个中年女人纠缠着,虽说是纠缠,确是以一方打一方挨进行的,身材略显较小的女人的头发被对方扯得凌乱不堪,旁边散落着早已烂成泥的蔬菜水果,底下铺着一块烂布。
 
  那女人被一个市井泼妇推倒,她的身子撞倒了老旧的自行车,头磕到一样落魄的铁铃铛上,我想,那一定很疼。
 
  因为,她的眼角渗出了泪水。
 
  一滴晶莹的,清澈的摸不到焦距的泪水。
 
  安徒生曾用“那颗牙齿,就像是一滴晶莹的牛奶。”来形容牙齿,我觉得用“一滴晶莹的牛奶”来形容这滴泪水,似乎更合适。
 
  而那市井泼妇抹抹脸,骂骂咧咧的走了,她走前还不忘留下一句“哪来的野寡妇,真是没教养”,这句话如同利剑般刺痛了她的心脏,她的泪更凶了。也许就像是十几年前某个男人说“这个孩子跟你一样,都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孬种”一样令人难过,从此,我便失去父亲,而世上唯一最疼我的妈妈正和她的尊严一起被践踏。我想,那个男人或许不知道,他的离开对一个年仅两岁的孩子是起了多大的作用。
 
  不过,这也只是从前,早已和时光的轮弧一起被掩没。
 
  而她,正狼狈地躺在地上,显得狼狈不堪,眼角的皱纹和浑浊的眸子在告诉别人她苦难的生活,干裂的嘴唇轻微振动,吐出一个再不熟悉的名字:祁生。
 
  其实他没有死,他只是不想要我们了而已。
 
  那个十四年前抛下我和妈妈的男人,像是我每天无数遍远眺的那座山一样,遥远的可望不可及。
 
  妈妈,其实你没必要这么在乎他,他只不过是抛弃了你,也抛弃了我。
 
  你成了弃妇,我成了弃子。
 
  可是,幸运的是,你还有我,我还有你。
 
  我们还能好好的照顾彼此。
 
  这个叫做祁亦的女孩会以月亮的名义起誓:我们都要学会坚强。不然,就会和记忆一起被无限的时光吞噬,再也苏醒不过来。

    六年级:__旧友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