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芳香自由松绑_1500字

芳香自由松绑_1500字

2013-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鱼说:自由自在,遨游水底,即为价值所在。鹰说:展翅高翔,与天同高,即为价值所在。佛说:净心室,忍宽容,即为价值所在。而我说:自由,实为价值所在!赢雪一段香的梅花是有价值的,寂寥天宇之中,它为人间奉献清香扑鼻;枝枝顶立的竹是有价值的,它为志向节节高升;幽香扑鼻的梅是有价值的,花枯了,虫睡了,但它却为人类献上淡雅闲逸……是的,花虽枯了、竹虽倒了,仍然价值永住,在人世间,无私奉献!自由,真是美好的呀……身体上的自由,也就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到任何地方,但是心灵不一定是自由的;时间上的自由,就是可以在时间中自由穿梭,可以回到过去、现在、未来;空间上的自由,就是可以在任意空间自由穿梭……
 
  小鸟,飞吧,飞吧!飞向高高的蓝天放声歌唱吧!有时候,我呆呆地倚靠在窗台,羡慕地望着天空那自由翱翔地小鸟,多么快乐呀!小鸟,你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你不需担心一切,你可以展开翅膀飞向大千世界,展望未来,我多么想变成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呀!假如,我变成了一只快活的小鸟,然后,飞向蔚蓝的天空中,放声歌唱,为梦想而唱,我将和同伴们一起嬉戏,一起畅游……多么美好!
 
  记得小时侯,我从幼儿园中出来被接回家时,我就被一道又一道的门“无情”地关在了家中,我只得趴在窗台上,羡慕地看着外面嬉戏的小孩,却无法与她们一起分享快乐。如今,当我见到了一只随风飘荡的氢气球时,我终于明白了自由的真谛,那只气球,尽管在空中随时都会爆裂,虽它已不在是一只任人玩弄的气球,而是一只虽然危险,却能自由自在的飘荡于空中,不再受到束搏;我想到了小鸟,它们宁愿撞击铁笼,直至死去,却依然不愿在笼中唱歌,已此换得丰盛的事物。尽管我的生活是优越的,但是我的生活中常常缺少的,正是自由,也许有些人会认为,不布置作业便是自由,不,我渴望的自由,不是作业的减少,也许,少时的自由在如今的家长心中,已渐渐地淡忘,因此,他们对何谓自由,也作不出圆满的解释,也许,自由便是如此难懂吧?爸爸妈妈,请,给我松绑,给我的自由松绑!
 
  从前,有个女孩。她,一个渴望自由的女孩;她,整天被数不清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来气;她,希望整天沉浸游戏中;她……“快起来,看现在都5点了,还不起来,是不是不想上学了?你快给我起来。”女孩只好忍着她妈妈的训斥,把泪水往肚子里咽。赶紧穿好衣服,洗洗就去看书、朗读了!这一天过的是多么无聊!“你在干嘛?还不去写作业?还敢看电视?你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哈?”“作业写完了。‘“写完了就可以吗?有没有看书?快去看书去。”这时女孩还在津津有味的看着自己最喜欢的动画片,所以没认真听妈妈在说什么。女孩妈妈见了,上去就揪起了她的耳朵,说:“看你还敢不敢,快去看书。”于是女孩便伤心地进入了自己的房间,看起了书,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虽然,女孩被这样逼着学习,但是成绩还是不见有多好,为此母亲还打过她。她的心里是多么的伤心!“你在干嘛?怎么又看电视?啊?写作业或去看书去,快点!”女孩还是无动于衷。母亲见了气的对她吼道:“你给我快点。”女孩突然哭了起来:“请你不要再管我了!请给我的自由松绑!”母亲愣了一阵。女孩还以为妈妈要打她。这时,母亲对她说:“对不起,女儿。以前是妈妈不对,经常管着你,现在我想通了,你也有你的自由呀,对不起,请原谅妈妈可以吗?”女孩愣住了,对母亲说:“妈,对不起!你别那么说啊……”从此,女孩过起了自由的生活,还且学习成绩也上去了,母亲也变得越来越乐观、年轻了。
 
  请给我松绑,不要再将所有的期盼转赠给我,我还有我的梦,我还有我的理想,在束缚下,我无法实现自己的价值。请给我一个想要自由生活的权力,请给我松绑,因为我正值青春!

    六年级:唯抹残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