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卖火柴”历险记_800字

“卖火柴”历险记_800字

2013-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一本好书,就像品一杯好茶;读一本好书,就像多一点经验;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书,离不开人类;书,离不开地球。然而,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就起了我的“读书相册”。
 
  还记得我那时才上一年级,小小的我非常喜欢读书,每次上街,不论多晚,我总是吵着妈妈给我买书。那时,我十分迷恋安徒生爷爷写的童话,走到哪里都要带着《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晚上睡觉时,爸爸妈妈给我念丑小鸭;闲暇时,我自己看海的女儿;表姐来时,叫我读卖火柴的小女孩……安徒生老爷爷的童话在我家有着绝无伦比的地位。
 
  一天,我正在读书,想起了那个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想:“故事中的小女孩卖火柴很困难,那换做是我,卖火柴会不会也会很困难呢?”于是,我带上了一定很破的帽子,穿着爸爸的大拖鞋,身上背着有漏洞的小包,手里拿着一盒火柴。当我正准备出发去卖我的火柴时,突然想起一件事,光秃秃的火柴是怎么点燃的呢?百般思考下,我义无反顾地拿起了打火机。
 
  我带着准备好的东西,一边装作艰难的走路,一边用颤抖的声音说:“谁来卖火柴啊?上好的火柴啊,谁来买啊?”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听见了呼唤声,出来问道:“小琳,你又搞什么鬼啊?”“妈噢不太太,您来买根火柴吗?这可是上好的火柴啊!”我见妈妈犹豫不决,就说:“您不信啊,我可以当面点给您看!”说着,我刚要把打火机凑近火柴面前,妈妈见状,急忙说:“我买我买,你千万别点燃了!”就这样,我卖出了第一根火柴。
 
  当爸爸回家时,我又给爸爸卖火柴,好像妈妈跟爸爸说过似的,爸爸“买”了我的火柴。然后,我的火柴买的是那样迅速,很快的卖光了。到吃晚饭时,我跟爸爸妈妈说了卖火柴的事,他们先是大吃一惊,后又对我说:“演习虽好,可也不要戏弄别人。”就这样,一场“卖火柴历险记”告一段落……
 
  安徒生老爷爷的童话写的是那样感动、那样真实、那样深受启发,我想,未来的今天,我依旧会永远记住“卖火柴历险记”,永远记住安徒生老爷爷带给我的欢乐时光。

    六年级:秋颖(王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