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收获微笑_3000字

[10月征文]收获微笑_3000字

2013-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微笑,是一种美好的事物,它有着最纯净的力量。安妮宝贝曾经说过:“我微笑,在我任何难过或者快乐的时候,我只剩下微笑。”是啊,在丰富的生活中,我收获了最美丽的微笑。
 
  记得那是一个明媚的夏日,我们坐在教室里认真的做着老师布置的作业,教室里安静得只剩下笔尖的沙沙声,“这道题怎么做啊?”后面的同学小声向我询问,我拿起练习册,仔细地阅读着问题,略一思考,便知道了解题的过程,于是转过头去给后面的同学讲解起来,我首先开口:“这道题应该先找出单位“1”,然后根据题中的数据列出等量关系式。”只见他先是紧锁眉头,一脸的疑惑不解,在听到我的启发后,他突然间恍然大悟,低下头去,刷刷两笔写上了正确答案。随着难题的解开,我看见他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脸上绽开了阳光般的笑容,我心底的一个角落好像也被照亮了,一阵阵温暖在我的心田荡漾。
 
  这几天,我发现李老师的嗓子有些沙哑,但李老师却仍然坚持为我们上课,老师为了不落下我们的课程,而嘶哑着嗓子讲课,看着老师难受的样子,我也感到十分担心,突然我想起上次我嗓子疼时,妈妈为我买来泡水的银莲花,第二天,我从家里拿来银莲花,用纸包好后放到了李老师的办公桌上,我希望李老师的嗓子能快点好,好打起精神为我们上课,我仿佛看到了老师舒心的笑容,心中也感觉到十分甜蜜。
 
  在家中,父母总是忙个不停,为了使爸爸妈妈不再那么辛苦。我也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为他们的小帮手,有一天,妈妈在切菜时不小心划伤了手指,那一道长长的口子看得我心惊肉跳,为了不让伤口感染,我主动帮妈妈刷碗。吃过晚饭后,我收拾好碗筷,便来到了厨房,我卷起袖子,放好水和洗洁精,把碗筷放进水中浸泡,,刷洗过后,再拿出来一一擦洗干净,我干的腰酸背痛,才终于全部洗干净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妈妈走进厨房,看着刷洗的干干净净的碗筷,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欣慰的笑了,夸奖道:“我的女儿长大了!”我心中感到特别欣喜,因为我能帮助父母做事情了,
 
  爷爷已经上了年纪,但每天仍然接送我上下学,有一次,爷爷的肩膀有些酸,一定是每天太劳累了,我坐在爷爷身边,轻轻地为爷爷捶捶肩膀揉揉腿,过了一会儿,爷爷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感觉浑身都舒服多了,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看着爷爷的身体健健康康的,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而别人报以我灿烂的微笑,我相信,他们纯净的微笑将会成为我心中一道美丽的彩虹!
 

    河北承德丰宁县第一小学六年级:李依涵

  点评:小作者选材好,引用安妮宝贝的“我微笑,在我任何难过或者快乐的时候,我只剩下微笑。”开篇点题。整篇文章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虽没有华丽的辞藻,但以朴实的语言将一件件小事描写的真实。小作者收获的微笑是她的付出得到了,在思想内容上给文章增色,以小见大,使文章不空洞,有内容可循,小作者在文章结尾处扣题,给予人帮助收获了美丽的微笑,微笑会伴着小作者前行。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