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我播种,所以我收获_1200字

[10月征文]我播种,所以我收获_1200字

2013-11-0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风吹落了树枝上摇曳的黄叶,让它埋进了深土。南国的冬天,只剩下一些四季常青的树木,傲然挺立在寒风中。噢,我愿当作那一棵在寒风中褪尽了树叶的落叶树,不像常绿树在寒冬里刻意展示自己,而是把那一份展示化作力量,等待明年春暖花开。
 
  有人说:“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这就是生活。”在收获的气氛被南下的寒风中冲淡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在与时间赛跑的日子里,生命是这么的短暂,青春是这么的充满活力。学习的知识就像年轮,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在你的头脑里一点一滴地在刻写知识的痕迹。在学习上收获之后,我不禁感慨:忙碌一点,再忙碌一点,这就是学习。
 
  我感叹于时间的流逝似流水无痕,所以我加倍珍惜时间。在明年的那一次决定命运的考试前,我们的生活就是一片书的海洋。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在碌碌无为后而悔恨。”他说到,也做到了,这才有了一部闪烁着生命激情的不朽伟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与时间的赛跑中,我懂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谛。是的,在学习的田野上,拥有同样的阳光,充足的水源,但结果长出的果实的丰富与否,就要取决于它所得到的肥力高低。我们在简单的生活中忙碌地学习,努力制造能量,在不断的努力中等待明年取得丰盛的收获。
 
  我惊叹于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所以我加倍努力播下自己的一份种子,等待开花结果。毛泽东同志说:“十七八岁的青年犹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是的,我们就像太阳,要懂得播种光和热,才会收获一片生机勃勃。但如果我们不懂得播种,那么大地将是一片死气沉沉的局面,而我们所获得的也仅仅是一片黑暗而已。青春是向上的,只要在青春时懂得播种,善于播种,展现在你面前的将一片绿油油、生机盎然的丰收之野。
 
  纵然播种是我们通往成功殿堂的一条重要道路。我们渴望收获,渴望走进成功的殿堂,那么,我们就得学会去播种。当我们立足于一幢宏伟的建筑前惊叹于它的辉煌时,我们不该忘记,这不是空中楼阁,而是由一块块普通的砖块堆砌而成的,也可以说,这是由一次次地播种而收获到的。同样是一堆砖头,如果你去利用它,它可能会制造出世界上最华丽的建筑,相反,如果你懒于利用它,那么它最终仅是一堆无用的砖头,而你也将一事无成。
 
  我播种,所以我收获。我深深地懂得“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所以,我握着知识的锄头在学习的田野里辛勤地劳动着,在梦境中从朦胧的状态逐渐清晰,直至将它成为现实。
 
  也许,冬天里的树儿也在做着同样的梦。它们在寒风的摇曳下,逐渐地褪尽了自己的叶子,让它们落叶归根。这也是在播种一种与我们同样的希望。它让叶儿们给它补充了养分,积蓄力量,想在明年春天展现自己的繁盛,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力量--这是树的收获。在春天,人们只会赞美这些重现光彩的树儿,而不会去赞美那些不懂得播种的常绿树。
 
  “丰富一点,再丰富一点,这就是收获。”我们渴望收获,所以就要“辛勤一点,再辛勤一点地去播种”。
 
 

    福建福州台江区中选小学六年级:蒋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