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公交文明 你我同行_600字

公交文明 你我同行_600字

2013-1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同学们都在校门口等候班车,没过多久,班车就来了。同学们一看到班车就争先恐后地跑向车门。由于是星期五,初中、高中生都放学了,班车会很紧。一个同学怕赶不上班车,竟然不顾他人安危,直接把挡在前面的低年级的学生推倒在地,自己却不管不顾地上了车。

  我一上车就听到了学生们大声吵闹的声音,我看到班车上到处是垃圾,坐在后排的几个初中男生还用脏脏话吵架。车开起来了,他们越吵越凶,越吵越大声,几分钟后竟然打起来了。售票阿姨见了连忙过去劝阻,而他们却反骂售票员“日你妈,关你什么事,给老子滚掉”。他们真是太目中无人了。售票阿姨好歹也算是他们的长辈,他们怎么能这样说呢,真是太伤人自尊了。

  又过了几分钟,在一个车站上,上来了一位驼背的老奶奶,还背着个背篼。她一上车,车就开就起来了。由于车速很快,在一个转弯处,司机来了个急刹车,这位老太太摔倒在地。车上人都看见了,可就是没人去扶他,也没人给她让座位。

  看到这一系列不文明的现象,我很伤心,赶忙给老奶奶让座。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在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不能乘座非法营运的车辆;上下公交车应该有秩序地排队,在公交车内不应乱扔果皮纸屑,把西昌市目前正在大力倡导的“公交文明,你我同行”真的落到实处。

  文明是物质与精神进步的标志,它与野蛮落后、粗俗相对。讲文明,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四川凉山西昌市西昌市川兴镇焦家小学六年级:马比莫子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