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_1500字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_15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这8个大字,寄托着温总理对祖国的花朵的殷殷期望。这8个字即要有远大理想,内心又要有崇高的追求,同时也告诫我们要踏实务实,从小事做起,戒骄戒躁。

  “仰望星空”告诉我们对真理、正义、自由、博爱要有追求,星空代表着激人奋进,令人神往。而“脚踏实地”则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从奠基的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

  这时窗外的天格外蓝,草格外绿,花格外香,我打开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二行字暮,我耐心地看完。是一则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故事,我望向窗外,记忆追溯到三年级的暑假。我回到老家,独自一人来到池塘边,见到一个男人正在池边洗衣服,微风阵阵吹过,太阳照着他的背影,显得格外耀眼。又显得他格外消瘦,白得有点儿发旧的衬衫,蓝得有点儿发白的短裤在他身上显得格外朴素,看着他洗衣服时扭扭捏捏的样子,不仅想,一个大男人洗衣服怎么像个小女人似的。正想着,我的目光又追随着他,只见他水如雨般往下掉。突然,他站起身来走路,让我大吃一惊,怎么他左右两条腿不对称呢?走起路来不仅一拐一拐的,而且也使不上多大力气。

  他转过头对我微微一笑,那笑容霎时照进我的心灵,他笑后端着盆子往家走去,在阳光下他那洁白而质朴的身影没有因为那两条腿的缺陷而失去对生活的信念,反而显得格外阳光,并没有失去微笑。

  回到家后,我无意间提起那个人,大伯对我说:“他是别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里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是靠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而且家里就他一个人,他虽然有一点儿残疾。可并没有丧失自立能力而且他是自食其力。”听完这番话,那位残疾人叔叔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模范,一个榜样。可是他究竟怎么能承受这么大变化呢我决定一探究竟。那天我和两个妹妹走向那位叔叔的家。天气之前还是万里无云,这一刻却乌云密布了,真像六月的天,娃娃的脸真是说变就变呀!

  不久,豆大的雨洒落下来,庄稼尽情吸收这饱满的乳汁。我们快步前进,为了防止滑倒,我们手牵手,好不容易到了叔叔的家。可是门锁着,他会到哪呢?这段时间大家都忙着收花生,他也不会例外吧,也许是在收花生,也许正往家赶了,我与妹妹从前院走到后坝,果不其然,那位叔叔顶着大雨,一腐一拐的忙着收地上的花生,要是被雨淋湿就会发霉的,我看见了,不禁想帮助他。在我旁边找了个簸箕,就冲到雨中,并吩咐妹妹在没有雨的地方等我。我来到地坝中,叔叔看了我一眼,眼里尽是茫然,我对他笑了笑,并帮他收起了来,因为我人小力气也小,一次装得很少,我只能拼了,好不容易把一大地坝的花生收了,这时雨开始小了,到最后索性不下了,我在心里暗暗叫骂这死天气,鬼天气,一会雨一会睛的真难捉摸。

  叔叔为我随便找了一个夏天盖的薄棉絮搭在我身上,他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你快回家吧。双腿跑得真快”“我没什么,你呢不过是两脚不对称,使不上力已。”我快言快语,只见叔叔脸上有点尴尬。他沉思了一会儿说:“小朋友,你喜欢大城市吗?我是多么想到大城市读书呀!”“那你怎么不去呀?我告诉你大城市有许多好东西,那儿什么都美。”我望了望他说到。“是呀,确实美,可是环境不比咱这好呀!”说完,他脸上出现一丝忧愁。我问了我一直想问的问题:“你行动即然这么不方便,为什么要有勇气做这么多事呢?…“那是因为我身残志坚呀,不过我的读书生活因腿残而变成泡影。”就这样吗?我想,读书,现在小孩还不想读呢,有那么困难吗?我看了看手表,时候也不早了,我得回家了。

  我见他腿脚不方便,于是帮他把东西放在屋里,这屋子没有黑,而是亮呀,地上摞着一大捆书,我的心不由得一颤。我跟他道了别便走了。在路上我想:难道读书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能让人活下去吗?能让人身残志坚,这对我们正常人来说读书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我真想长大后成立一家慈善机构,去帮助有志的人,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而得到别人帮助是一件幸福的事,这么多年过去了,转眼我上了初中,其它成绩也并不怎么样,但是心在则会成功是那位质朴而高大的叔叔,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他并不如伟人高大如明星耀眼,可他却有比身体健康的人没有的闪光点。也许你并不感人可残疾人不一定要靠别人流泪来得到宽慰,而是让别人学习,让别人为之震撼,哪拍是一件教会我们要读书,长知识的事情!

  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一片星空,但请记住一定要脚踏实地,要懂得“星”在“心”中。

 

    初三:艾信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