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读后感_550字

《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读后感_55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是每一个人的向往与追求。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只孤单的小船,随波逐流。如果一个人有理想,但目标并不明确,也会导致失败;如果一个人有理想,而且目标明确,就能对国家和民族作出巨大的贡献。

  这些使人受益匪浅的道理就通过阅读这本书所领悟出来的,而书中的主人翁保尔·柯察金的高尚品德也值得我敬佩。

  保尔那钢铁般的意志深深的感动了我,特别他拥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正因为这样,保尔就从一个贫穷的孩子成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这使我深深受益。“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保尔,使他拥有了钢铁般坚硬的坚强气概。

  在充满着白色恐怖的情况下,他给地下工作者打探消息,送情报,在危险时刻救下革命者。因为这样,他受过刑,坐过牢。在革命战争年代时,他跨战马,挥战刀,同敌人进行了激烈的斗争。在十分艰苦的环境里,他斗严寒,战冰雪,忍饥挨饿,奋力抢修铁路。在和平年代时,他还在工厂里忘我的工作。最令人感动的是,他双目失明仍然坚持写作,并最终完成了世界名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们一起像保尔学习,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打算将来为人类做更多有益的贡献!

 

    初二:五季梦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