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因为付出,所有收获_900字

[10月征文]因为付出,所有收获_9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付出,所以收获

  架起画板,换上一张崭新的白纸,用轻质小刀削好了铅笔,开始用右手描摹远处的静物。

  亦是日此,日复一日地在这画室中勾勒这些石膏雕塑,灯光永远只打在雕塑的右上方,左下方仅仅是一片黑暗,只是要从黑暗找到那星星点点的变化。我只是一个往画板上添加灵魂的人,在白纸上用笔尖来回排线,停下看时,因为一点点的不相同就擦去,没人说话,只能听到笔尖与白纸摩擦产生的声响。

  一个身影出现在我身后,她淡淡地对我说:“起来,我帮你改一下。”是的,她是我的老师,在画室中每个人都屏住了声音、气息。

  她将我的画擦去,留下小片的框架,修改,这双灵巧的手将我的画改得更加富有立体感了。她一边舞动着铅笔,一边对我说,每一个画板的主人,每一张纸的主人,都应当学会修改,让它们接近完美,越来越接近。

  我点点头,她起身,我又拿起铅笔。

  “嗯,是时候加强阴影,拉出暗面了。对,该换只铅笔了。这样不行,显示不出暗面与阴面的差距,擦掉吧!”我的内心生了一根长长的藤蔓,藤蔓上有许多刺,我在用橡皮把尖角擦去,再用铅笔渲染出绿色的叶。

  下课了,午后5点,太阳已西垂,余晖渲染了天空,大家都去洗手了,我不知为何,一心想要把那幅画画好,老师说,这样没质量,让我明天来。我把画带回了家。

  傍晚,星星在天空中嵌着,它们如黑夜中的灯一直在付出。而火,在白炽灯的照亮下,也开始了渲染。

  看着背景被我一点点地渲染,那长长的藤蔓越来越茂盛,让我有一种幸福感。

  次日,我将那张画交给老师,老师又将我的画进行了修改,橡皮屑从纸卷上抖落,手在纸片上磨出哗哗的声响,笔尖因为多次摩擦而渐渐变钝了,又将它的棕衣细细削去。黑色的碳露出,我又接着修改,灯光又打开了,回顾一下物体的原貌,还真是大有不同啊,我心灰意冷:为什么?我的付出没有收获?是不是我本就不应该画画,我连常人的天赋都没有,我是万颗钉子中被打歪的那个……

  但是通过窗玻璃,看到在地板上的亮点,我又坚信付出是有收获的,开始擦去,开始画儿……要结束了,擦去,画儿。

  在这乏躁无味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我的作品,张开双手,右手的无名指上的茧已被炭染成了一片黑。

  这黑代表了我的付出,代表了我的一直坚持,在灯光渐渐变亮的过程中,我体会到“因为付出,所以收获。”

 

    浙江温州泰顺县育才初中初二:陈安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