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又见枝头吐新绿_1000字

又见枝头吐新绿_10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东风渐渐地吹起,当阳光融化了寒冷,当温暖开始蔓延,光秃的枝头终于隐现着新绿,遥望着泛起生机的枝头,我的思绪却忍不住飞到树叶开始变得枯萎的时候。

  瑟瑟的秋风吹起的时候,我每次骑车从风中穿过,都会忍不住打寒战。深秋了,不仅不见天高云淡高气爽的豪放,雨,反而下个不停。

  时常在傍晚十分,我的目光仅仅盯着那些缓缓飘落的橙黄色树叶,仿佛一只只小船,渐渐沉没。春季,它们带着初生的新绿,憧憬着这个世界,亮出稚嫩又鲜绿的繁荣;夏季,他们成熟风韵,将绿荫和水分送给人间,凉爽且深沉。这些正在衰落老去的树叶也曾沐浴于阳光中,梦于月光中,在地面和河边惊叹自己的容光焕发。如今却在感叹年华易逝,在风中挣扎,留恋而又不舍。

  风把树枝摇晃地很厉害,又好像在对树叶说“走吧,明年,会有新叶子的,那是你们的成果和希望。“叶子懵懵懂懂,好像是遇见希望又好像依旧留恋。“是该离开的时候了,”我想,“明年枝头还会有新绿。”

  风,开始刮了,呼呼的风声,似乎在倾诉着什么情感,像失去依托的不幸的生命,向着自然倾吐着一切不满和愤怒。西北风吹起,悲凉中夹杂着愤怒,不断怒吼,不断咆哮。屋外不仅涌着北风的怒吼,还有落叶飘零时的惊恐呼救声,呐喊声。我在这风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早晨当我推开大门,一阵刺骨的寒风差点把我打一个踉跄。待我定下神时,发现树枝上,房顶上,盖着一层薄薄的霜。而门前的那些树哟,也只剩下了光秃干瘦的枝干,无不有一种沧桑的感觉。昨日的枯叶,也许怀着一颗希望,一副已经衰老的容颜和逝去的青春,离开了树枝,离开了自己终生爱恋的家,那曾经寄予多少希望与信念的树枝,永久的沉睡在了泥土与霜的覆盖之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忍不住走上前,拨开那层薄薄的霜,拾起一片枯叶,仔细端详。那一道道叶脉像是记录着它的过去,它的光彩与悲哀无奈。或许,虽已衰败,但它的心,并不老。它将一个美好的梦,一个美好的希望,连同它自己,一起埋藏在深厚的泥土中……。

  终于,我停止了思绪,抬头又看见了枝头吐出的新绿色,似乎比去年更加鲜艳美丽了。它们不知道眼前的英姿,是自己的先辈们,将一个宛若天籁般的美丽梦想栽种在了脚下的土地中,这不正是另一种生命的轮回——没有生死离别,却像一首永不停止的歌,没有尽头的谱写下去吧。

  枝头的新绿,是生命轮回的另一个新开始。也许那些枯叶的梦想和希望最终都变成了绚美的现实吧。

  有哪一片新绿不是长在了枯叶曾经离开的地方?又有哪一片新绿不曾吸收枯叶的滋养?

 

    初二:红雪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