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战争与和平_900字

战争与和平_9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战争与和平

  这是一个电视剧中的片段。

  庄家营子怀抱在青山绿水之中。这里有清澈的流水,有清脆的鸟叫,更有勤劳淳朴的民众。

  庄继宗一家给儿子过百日。全村人都来了,有白胡子的老爷爷,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也有那活泼帅气的小孩子,别提有多热闹了。不一会儿,人到齐了,庄继宗的媳妇石榴把儿子抱到了宴席上,村民们欢呼雀跃,这媳妇多么漂亮,这儿子多么英俊啊!人们再一次的热闹起来。“来,抱过来我看看。”一位老人说道。只见石榴抱了过去,继宗说:“不妨来给他起个名字吧!”老人问了孩子的生日,想了想就给他起了个“清风”的名字!“庄清风”继宗高兴了。大家高兴得欢呼了起来。人们开始喝酒了。顿时间,祝福声、喝酒声、欢笑声,飘荡在那美丽的庄村的上空。

  突然间,日本鬼子来了,他们满脸杀气。正高兴的村民霎时间惊呆了。有些人害怕了。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很镇定。鬼子让百姓交出八路,可是,这里都是手无寸铁的百姓,哪里有八路啊!于是,那毫无人性的鬼子开始了屠杀:机枪响了,野蛮的子弹一个个射向了百姓。白胡子老爷爷倒下去了,庄继宗漂亮的媳妇倒下了,活泼的少年倒下了。浑身是血的爷爷,爬向可爱的孙子身旁,他试图要保护着,让可爱的孙子不受伤害,可是他无赖的死去了。这场面使一切凝固了,鸟儿停止了鸣叫,树枝停止了摆动,就连一个年龄较小的鬼子也在瑟缩发抖。这时,凶狠的军官逼着那个发抖的士兵刺杀那可爱的孩子,士兵不敢。军官威逼着,士兵不得不去杀小孩,到了孩子跟前,士兵闭着眼睛,颤抖的双手把刺刀刺向了孩子。孩子死掉了,庄子里的人也死掉了。宴席毁了,庄村毁了,整个家园全毁了。可是,那杀人的恶魔却在毁灭的庄村前狂笑。

  这就是杀人狂魔的嘴脸,这就是战争。战争它毁灭了家园,它毁掉了人的生命,那更可怕的是它毁掉了人性。人一旦失去了人性,那这个世界就不太平了。

  这是多么富有天壤之别的片段啊!

  “和平”是阳光,她放出无限光彩,使人们安居乐业的生活;“战争”就是乌云,他遮住了太阳的光彩,使人们恐惧、愤怒。

  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在和平的世界里,花儿是香的,草儿是绿的,天空是蓝的,阳光是温柔的,星星在美丽的黑夜是寂静的,人儿是可爱的。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只和平鸽飞在蔚蓝的天空,我仿佛听到世界在说:我爱和平,不要战争!

 

    初二:乐观璇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