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月,想起你_1500字

五月,想起你_15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月,奏一把心事的瑶琴,将春花秋月轻轻弹唱,醉一阵清风明月,吟一首云淡风轻。五月的花开的盛世,跳一曲蜂飞蝶舞的歌谣,静静告别春的流水时光,飘然春花守望的青春,缕缕随风轻轻旋舞的花香,将春风迷醉得分外温柔,拥抱带着淡淡芬芳的春风,嫣然与斑斓的心事,也醉在五月繁花开尽的枝头。

  五月,默默的合起手掌,祈求上苍将春的花开如玉延续到初夏的繁华一梦。春去夏至,花香依旧,然然轻风,缕缕夏光,将哀伤通通镀上一层薄薄的馨香与温暖。夏日静悄悄的来,春季在最后一场如烟梦雨中黯然离开。春雨的季节,有谁知道,它寄上了我朦胧的情愫。当成熟稳重的你在深夜里悄然暗访,初见你,如相片里那样大气阳刚,你是否知道,心中已经泛起阵阵涟漪。

  五月,繁花依旧怒放,春的淡淡哀愁,相思的泪雨,纷纷洒在旧日的时光里,看着五月蓝天的纯静与妩媚,如春花飘过的心事,暂时尘封在蓝蓝的天空里。一日,不经意间,打开了你的QQ空间,才知道,你在春风中伫立了许久,想写一首词,吟唱着春花秋月的斑斓与温暖,倾诉着离别的痛苦与哀愁,可是你已泣不成声,那酝酿到笔尖的宋词,在你的哽咽中幻化成种种不舍的思念,静静对着无语的人生,重复一日又一日的伤悲。

  如梦的春雨中,你离开了那坐让自己心碎的城市,来到了花城,将自己变成仕途落寞的李白,在瑟瑟的寒冷的春风中,吟唱着一首首关于分别的离歌。醉在春风里,倒在花香中,潦倒在春雨的浓情里。你说,你爱上了这里,你要重新振作起来,在花城的繁华与美丽中,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梦里落红,寂寞成殇。你说,终究还是舍不得温柔多情的妻子,毕竟与你患难与共十几年;还是舍不得乖巧活泼的女儿。可是木已成舟,今生注定要在春天里出发,告别过去的一切,撑一支长篙,在柔柔的碧水里迎风而行,再一次寻找梦中的温柔乡。

  你从白雪飘飘的北方而来,来到如烟似梦的江南烟雨中。江南的水,静静的流淌在你深情的眼眸里,你多想唱一首歌,寄托你那柔情似水的梦想:找一个如水般温柔的女子;江南的天,雾蒙蒙,雨迢迢,迷蒙了你的双眼,却遮不住你正值盛年的雄心壮志。你说,你是寻梦而来,不到暮年不归去。这里是你又一个新的起点,是你第二个家,第二个让你体会春暖花开的地方。

  那个春日的晚上,你突然说要来见我,只是想看看我。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我们算是相识,却不相知。深夜,万家灯火剩下几盏零星的火苗。毕竟,我们不熟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左思右想,难以入睡。突然之间,刺耳的门铃响起,我的心震了一下。母亲先下去了,叫来保安。你在离家灯火通明处,等待着我们的相见。你是北方的汉子,却并不高大,但身板结实,样貌老实沉稳,给人历经沧桑的感觉。你穿着保暖的大衣,在远处直视着我。我托着残缺的脚,慢慢朝你的方向挪动。见我不方便,你便大步向前朝我走来。握手的瞬间,感觉你的手很大很暖,就像儿时父亲的手那样宽大温暖。对视的那一霎那,我便融化你正直泛着泪光的眼神里。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你好!”“你的情况我知道”我只记得这么几句话,几秒的对视,便是扭过头去的沉默。你的手,一直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不放,羞涩与不安中,我的手像鱼儿一样从你手中挣脱开。你说,你还会来看我的,于是便迈着沉重的脚步,消失在黑暗中。在你微红的脸色中,在你迷离的眼神里,在你荡漾着异味的口气中,我知道你喝醉了。一个素未谋面的醉酒男子深夜造访,又怎么给我安全感?

  五月,无聊的时光不知如何打发,我默默对着Q上好友的图像,静静的发呆。滚动的鼠标突然停在你的图像上,犹豫了一阵,打开了你的空间,才知你那晚喝醉的原因。你的背井离乡,你的伤痛,你的梦想,一直一直震撼着我,此时,我的心里又泛起阵阵涟漪。

  五月,我站在绿荫葱葱的校园里,望着天空,蓝蓝的,如你的心一样纯净;看着白云,轻轻的,如你的心一样柔软;嗅着花香,淡淡的,如你的心一样芬芳。脑海里,不时的浮出你的音容笑貌,仿佛我就是你要寻找的那位江南的女子,只是,五月,我选择了逃避,你说你会来看我,我说,我要搬家了。我不知道,你这如五月阳光般灿烂的男子,是否也有过如我一样的瞬间心动,时常念想?也许是我太多情,你这样一个优秀的男子,怎么会看上一个残疾的我?

  五月的今天,阳光更加明媚,也许你的忧愁已经淡化,在你的说说中,我看到了一个男子汉的坚强与韧性,你的芬芳,一个属于男子汉的淡淡的芳香与柔情,正开在未知的旅途中,开在我的心里……

  五月,我想起了你……

 

    四年级:冰雪爱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